当前位置:

一堂生动的柑橘种植培训课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柯 曹盛 陈建波 黄常宏 编辑:廖英武 林依娜 2021-04-16 20:28:4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416104039.jpg

“这次培训,提高了我们的柑橘生产管理技术,增加了我们种植柑橘的信心。”清江镇大垅村果树专干阳冬梅说。近日,湖南省经济地理研究所特聘研究员刘劲应邀为清江镇大垅村的80多名柑橘种植户、村干部、柑橘专技人员进行了现场指导和专业培训。

清江镇大垅村为东江库区后靠移民村,辖9个村民小组,共有土地面积11500亩,发展以柑橘种植为主的果业经济,柑橘成为了村里的支柱产业,现有种植户300多户,种植面积达2000亩。

此次由资兴市“一户一产业工人”培养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组织的“柑橘春夏季栽培管理及病虫害(含黄龙病)防治技术” 培训班,采取果园现场实操和技术要领讲解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柑橘密改稀、保花保果、科学施肥、柑橘标准化果园建设和管理等技术要领和柑橘抽梢、修枝、修剪、防治病虫害等操作步骤研究员刘劲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深入浅出的进行了耐心讲解,让学员们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柯 曹盛 陈建波 黄常宏

编辑:廖英武 林依娜

三审:廖英武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1/04/16/91938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