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4月23日 《资兴手机报》

来源:资兴手机报 作者:黄欣 编辑:廖英武 欧文君 2021-04-23 1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守护蓝色地球,习近平这些倡导深入人心】

4月22日是第52个世界地球日,今年世界地球日的宣传主题是“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地球是我们共同的家园,守护好这颗蓝色星球,是全人类共同的责任。习近平倡导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探索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之路,促进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协调统一,共建繁荣、清洁、美丽的世界。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oE

2021年4月23日 星期五

农历三月十二

2021年第75期

【今日天气】

多云间晴天,北风转南风3级,气温20-31℃。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1958年4月22日 人民英雄纪念碑在天安门广场建成。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严厉打击黑恶势力、暴恐活动,维护社会安全稳定。

【导读】

★黄峥嵘主持召开市委网信委第三次全会

★市政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增信”专题学习

★我市启动平安建设推进暨乡镇(街道)心理巡回讲座

★东江移民博物馆成党史学习教育“打卡”点

【资兴要闻】

★黄峥嵘主持召开市委网信委第三次全会

20日,市委书记、市委网信委主任黄峥嵘主持召开了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理诚出席会议。

黄峥嵘强调,要胸怀国之大者,确保网络意识形态绝对安全。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始终推动各级党委(党组)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头等大事和重中之重;要着力提升网络综合治理能力,加快建立健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推动互联网实现由“管”到“治”的深刻转变。要加强正面宣传,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结、凝聚亿万网民;要做到科学应对舆情,明确网络舆情应对的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主体责任;要倡导网络文明新风,大力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网络空间。要强化赋能增效,坚持全面统筹,守住安全底线,促进信息驱动,筑牢网络安全屏障。要提高政治判断力,确保网信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提高政治领悟力,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提高政治执行力,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郴州市委和资兴市委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决策部署,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林敏捷、肖晨威)

★市政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增信”第二次专题学习

22日,市政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增信”第二次专题学习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四次集中学习。市政协主席郑艾萍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郴州市委及郴州市政协党组的部署要求,按照学习教育总体安排,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坚定树立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履职能力,不断推动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刘震寰)

★我市启动平安建设推进暨乡镇(街道)心理巡回讲座

21日,我市举行2021年平安建设推进暨乡镇街道心理巡回讲座启动仪式。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黄星宣布活动启动并指出,各有关部门、各乡镇街道要高度重视,全力推进心理健康服务进乡村、进社区;要依托各级综治中心,培养本土“心理服务志愿者”,开展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主题活动。活动现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段玥冰以《好家风打造家族好气场》为题,通过情景模拟、随机问答、理论教学等方式为现场干部职工进行了授课。(刘震寰)

★东江移民博物馆成党史学习教育“打卡”点

自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东江移民博物馆迎来了参观热潮,成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打卡”点。东江移民博物馆以详实的史料、丰富的展陈实物、逼真的雕塑场景、融入多媒体声音影像,真实再现了六万资兴儿女为建设东江水电站举家搬迁、重建家园走开发性移民之路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据统计,从4月1日至20日共接待市内外参观团体28个,游客9000余人次。(段峥询)

★茶坪瑶族村举行瑶族“起春节”祭春活动

农历三月十一是瑶族“起春节”。22日,唐洞街道茶坪瑶族村的瑶族同胞穿上节日盛装,手持绿叶青枝,敲锣打鼓,集聚盘王殿,共庆“起春节”。祭春活动分为开坛请圣、开锣响角、造船、斩煞送瘟神、到各家各户收煞、送龙船等祭祀礼仪,并举行了长鼓舞、上刀山下火海等瑶族原生态非物质文化展演。活动吸引了众多的摄影爱好者、瑶族文化研究爱好者以及周边群众前来观看。(唐琳莎)

★我市查获一处非法成品油储存加油点

21日,市应急管理局接群众举报,在唐洞街道程江沙场有一处非法成品油储存加油点。接到举报后,市应急管理局立即会同唐洞街道办,进行联合“打非治违”整治行动。执法人员在该非法加油点发现,其安全条件极其恶劣、油罐无防雷防静电防爆设施、现场无任何安全警示标识、从业人员未经培训无证上岗作业。执法人员当即对该加油现场进行了查封,消除了重大安全隐患,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欧阳雨桐、王鹏)

【乡镇部门动态】

★市皮肤病防治所到布田革命事迹陈列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1日,市皮肤病防治所党支部组织党员到兴宁镇布田革命事迹陈列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通过观看布田革命事迹图片和革命文物陈列,了解了布田村人不畏牺牲、坚持革命的红色故事,让大家接受了一次灵魂的洗礼,进一步激发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段巧霞)

★东江湖畔夏橙花果同树引来游客赏花摘果

日前,记者在白廊镇白廊村看到,果农蒋江苗种的20多株夏橙树上,出现了花和果同树生长的景象。果园里,嫩绿的树枝上开着白色的花朵,香气四溢,同时,在树枝上还挂着不少橘黄色的鲜果,花果同树成为一道奇妙景观。夏橙于春季开花挂果,经历了夏季的高温和冬季的低温,次年二月底果子开始成熟,恰逢果树又进入盛花期,形成独有的花果同树的景观。花期为一个月左右,吸引不少游客前来赏花、摘果。(唐琳莎)

★兴宁镇开展蔬菜(大棚)种植管理实用技术培训班

日前,湖南东江湖生态果业有限公司联合市永发蔬果农民专业合作联社在兴宁镇十龙潭村举行“一户一产业”蔬菜(大棚)种植管理实用技术培训班。培训采取了“理论+实操+技术服务”组合形式,对早熟辣椒、香芋南瓜的实用种植技术、病虫害防治技术等进行培训和实操指导;同时建立了微信群,适时对菜农进行技术跟踪服务。(李尚隆、邱海平、曹盛)

★唐洞街道开展安全生产巡查

近日,唐洞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联合街道应急事务中心等部门,到辖区内的危化品行业、沙场、废品站、施工现场等地就施工安全、防护措施、应急体系等开展安全生产巡查,并督促相关行业要强化安全责任意识,做到生产、安全“两手抓”,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李华、何鑫)

【法在身边】

《民法典》亮点: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法人为特别法人。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具有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法人资格,可以从事为履行职能所需要的民事活动。未设立村集体经济组织的,村民委员会可以依法代行村集体经济组织的职能。

【健康生活】

曾经感染过新冠病毒是否还需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对于多数传染病,在感染病原体后,人体都会产生一定的免疫力。对于接种前已知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目前暂不建议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对于没有明确感染新冠病毒或患过新冠肺炎,符合接种条件者均可接种疫苗。

【要闻速览】

★明确了!职工医保个人账户可给配偶父母子女用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发文,提出个人账户可以用于支付参保人员本人及其配偶、父母、子女在定点医疗机构就医发生的由个人负担的医疗费用,以及在定点零售药店购买药品、医疗器械、医用耗材发生的由个人负担的费用;建立完善职工医保普通门诊费用统筹保障机制,在做好高血压、糖尿病等群众负担较重的门诊慢性病、特殊疾病医疗保障工作的基础上,逐步将多发病、常见病的普通门诊费用纳入统筹基金支付范围。(中国政府网)

◆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有两次较强降雨过程,分别是23日-24日和26日-28日。气温方面,冷空气较活跃。(红网)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授权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公布,长沙首套、二套房贷利率均提高0.25%。据不完全统计,目前,长沙首套住宅主流房贷利率为5.29%,二套住宅房贷利率以5.54%为主。(红网)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发言人臧铁伟22日介绍,9件法律案即将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其中,乡村振兴促进法草案三审稿拟规定严禁违背农民意愿、违反法定程序撤并村庄;反食品浪费法草案二审稿拟规定点餐浪费将被收取厨余垃圾处理费。(新华社)

◆21日,民政部规划财务司司长冯亚平表示,争取在今年年底前所有地区开通亲友代办和线下办理老年人补贴申领,解决因智能化技术应用给老年人申领补贴带来的困难。(澎湃)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关于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观众人数上限,结论可能会在6月份得出。存在人员容纳率定为50%的方案以及无观众方案等多个选项。此前,东京奥组委已经决定不接受海外观众。(中新网)

【联系方式】

《资兴手机报》由资兴市融媒体中心和红网联合主办。投稿邮箱:hnzxrm@163.com,电话3322785,责任编辑:黄欣,审核:廖忠毅。移动用户编辑HW603发送到106580009订阅资兴手机报,联通用户编辑HW603发送到106285410订阅资兴市手机报,电信用户编辑HW发106285410603订阅资兴手机报,手机报客服热线:0731-8220499。


来源:资兴手机报

作者:黄欣

编辑:廖英武 欧文君

二审:林依娜

三审:廖英武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1/04/27/92398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