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4月28日《资兴手机报》

来源:资兴手机报 作者:资兴手机报 编辑:黄欣 2021-04-28 19:01:33
时刻新闻
—分享—

【习近平在南宁考察调研】

27日上午,正在广西南宁考察调研的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广西民族博物馆,参观壮族文化展,观看三月三“歌圩节”壮族对歌等民族文化活动展示,了解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和民族文化保护传承等情况。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pB

2021年4月28日 星期三

农历三月十七

2021年第78期

【今日天气】

阴天有小雨,北风2-3级,气温15-18℃。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1988年4月27日 中央军委颁发《中国人民解放军文职干部暂行条例》。2005年6月23日,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中国人民解放军文职人员条例》,决定在全军实行文职人员制度。2017年9月27日,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新修订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文职人员条例》。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国家安全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

《郴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自2021年1月1日起实行。

文明条例在心中,守护文明我先行。

【导读】

★杨维刚来我市调研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工作

★全市市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资兴经开区经济工作暨园区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召开

★我市召开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点评会

【资兴要闻】

★杨维刚来我市调研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工作

2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维刚一行来我市东江湖大数据产业园、旗滨中性硼硅医药玻璃、兴宁污水处理厂、东江湖湿地科普馆、环湖公路沿线等地,调研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工作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近年来,我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东江湖保护为重点,严格保护“水生态”、壮大绿色“水经济”、培育高端“水科技”、做强精品“水旅游”、做优特色“水食品”。2021年,我市持续抓好水环境保护与治理,健全护水机制,完善护水措施,守好一湖碧水;深挖水资源开发与利用,利用冷水资源高端化发展大数据产业,利用洁净水资源品牌化发展食品产业,利用生态资源精品化发展旅游和农业产业,全面提高用水效益;推进工业产业转型升级,推进硅材料产业链条化精深化发展,推动工业产品资源化集群化发展,不断壮大绿色经济。(尹月波、郭晶)

★全市市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26日,全市市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动员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了全省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和郴州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精神。市委书记黄峥嵘出席会议并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换届工作的重要性。要加强党的领导,高质量完成换届工作。要把准原则要求,不折不扣落实换届目标任务。要严明换届纪律,确保换届风气清明清正清新。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求真务实、狠抓工作落实,优质高效完成换届各项任务;要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把换届工作与庆祝建党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等各项工作统筹起来,确保换届期间思想不乱、干劲不减、工作不断、进度不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林敏捷、肖晨威)

★资兴经开区经济工作暨园区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召开

日前,资兴经济开发区2021年经济工作暨园区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召开,安排部署了2021年园区经济工作。市委副书记龙柏武参加会议并指出,要始终把园区作为经济建设的主战场;要始终把产业生态作为园区高质量发展的主方向;要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园区高质量发展的主抓手;要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园区高质量发展的主支撑;要始终把服务企业作为园区高质量发展的主旋律;要始终把提振精气神作为园区高质量发展的主动力,锐意进取,主动作为,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李煊)

★我市召开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点评会

26日,我市召开了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点评会。会上,市纪委监委、市委办、市政府办等与会单位汇报了2020年试点工作完成情况及2021年工作打算。会议指出相关单位要认真领会上级精神,对标对表销号管理,落实责任强化保障,义不容辞,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抓好试点工作;要用改革的精神、创新的手段方法、完善的体制机制,确保试点工作推进有力,为资兴的经济社会发展、平安稳定打牢基础。(郭晶、段辉宇)

★我市举行 “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学生演讲比赛

26日晚,我市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学生演讲比赛。来自市立中学的16名学生以高昂的激情,声情并茂地演讲,重温了党的历史,用一个个鲜活的党员故事,抒发了他们对革命先烈不怕牺牲、勇敢斗争的敬仰之情,表达了他们对新时期社会主义建设者不畏艰险、逆风前行的崇高敬意,对党深深的热爱以及坚决听党的话、紧跟党走、做党的接班人的决心。(黄欣)

【乡镇部门动态】

★唐洞街道新民社区:走进党校学党史

日前,市委党校与唐洞街道新民社区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增信”专题学习。学习中,党校教师以“波澜壮阔改革路学史增信聚伟力”为主题给大家上了一堂党史课。此次学习是市委党校与新民社区打造资源共享,学习互助,优势互补,共同提高,党建工作格局的共同探索和生动实践。(李煊)

★市县两级“牵手” 共享妇幼保健医疗服务

27日,市妇幼保健院举行妇产科住院部开科暨专科联盟揭牌仪式。活动现场,市妇幼保健院“牵手”湘南学院附属医院,共建紧密型妇产科专科联盟。据了解,此次两家医院的联盟,将弥补我市妇幼保健院妇产科发展的短板,有效强化妇幼专科建设,培养高精尖基层人才, 共同推动分级诊疗模式建立和基层医疗服务水平的提升。同时,也能让我市的孕产妇在本地享受到市级一流的医疗资源,共享高端的妇幼保健医疗服务。(刘震寰)

★滁口镇开展中式厨艺技能比赛

26日,滁口镇举行了中式厨艺技能比赛暨“一户一产业工人”中式烹调师职业技能提升培训。此次比赛分四组进行,每个组分别烹饪出一荤、一素、一甜品三道菜作为参赛作品,厨娘们分工有序,从“色、香、味”全方位展示厨艺水平。经过激烈角逐,谭海霞等6名获“最美厨娘”获奖。(李岳轩、郭伟民)

★市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案卷评查

近日,市司法局组织对2018年以来全市600余件社区矫正案卷进行了集中评查。此次评查工作突出问题导向,从社矫前调查评估是否超期、评估结论是否真实有效、入矫办理是否规范、日常监管是否到位、请销假记录是否详实、是否符合撤销暂予监外执行条件等12个项目进行评查,有效地提高了我市社区矫正工作执行能力和监管水平,促进社区矫正案件质量稳步提升。(雷建华)

【法在身边】

《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即将正式施行:《条例》自2021年5月1日起正式施行,适用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基本医疗保险(含生育保险)基金、医疗救助基金等医疗保障基金使用及其监督管理。作为我国医疗保障领域第一部行政法规,《条例》进一步明确了医保经办机构、定点医药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和参保人员等相关主体使用医疗保障基金的行为, 分别设置相应的法律责任,加大了对欺诈骗保等违法行为的惩戒力度,有效维护医疗保障基金安全高效运行。

【健康生活】

新冠病毒疫苗如何进行全程追溯工作?《疫苗管理法》要求国家实行疫苗全程电子追溯制度。疫苗上市后,从生产、运输、储运、使用等各个环节均应有准确、规范的记录,全程追溯记录的信息包括疫苗品种、疫苗生产企业、剂型、规格、批号、有效期和预防接种个案信息等,实现信息化管理的地区将及时录入电子信息系统,上述信息通过电子信息系统和其他方式实现疫苗流通和使用的全程追溯。

【要闻速览】

◆湖南公布整治违规吃喝隐形变异“十严禁”,凡违反规定的,一律按程序先停职检查,再视情节给予组织处理或者党纪政务处分。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pC

◆27日,湖南省地理标志信息查询系统上线,用户可在该系统上进行多角度检索查询,并可通过该系统进入地理标志产品、地理标志商标网上申请系统,地理标志公告信息查询系统等。(红网)

◆湖南近日出台生态环境损害赔偿系列管理制度,实现环境有价、损害赔偿,这些情形或面临生态赔偿:http://hw.hisjb.cn/te1pt

◆26日,湖南高院发布10项司法便民利民惠民措施,涵盖了优化适老服务、申请执行案件立案时无需提交人民法院生效裁判文书生效证明等,将在全省法院集中推出。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px

◆近日,住建部、国家发改委等六部门联合印发意见,明确要求各地加强住房租赁企业从业管理,住房租赁企业单次收取租金的周期原则上不超过3个月。(中新网)

◆26日,人社部发布2021年第一季度全国招聘大于求职“最缺工”的100个职业排行。营销员、餐厅服务员、保安员位居前三。(中新网)

◆当地时间26日,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宣布将美国列入“不友好国家”名单,名单上的国家不允许雇佣俄罗斯公民在其外交机构中工作。(央视)

【联系方式】

《资兴手机报》由资兴市融媒体中心和红网联合主办。投稿邮箱:hnzxrm@163.com,电话3322785,责任编辑:黄欣,审核:廖忠毅。移动用户编辑HW603发送到106580009订阅资兴手机报,联通用户编辑HW603发送到106285410订阅资兴市手机报,电信用户编辑HW发106285410603订阅资兴手机报,手机报客服热线:0731-8220499。


来源:资兴手机报

作者:资兴手机报

编辑:黄欣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1/04/28/92421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