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致敬!鲤鱼江电厂500千伏送出工程高空架线工人,头顶烈日,行走钢丝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阳 编辑:廖英武 欧文君 2021-05-04 18:22:5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华润鲤鱼江电厂500千伏送出工程项目是湖南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提供电力保障的标志性工程。“五一”期间,正值工程架线阶段,数百名工人坚守一线。

王坤是鲤鱼江电厂500千伏送出工程的项目经理,在高空作业前,他都要检查进场工器具,判断施工环境,为工友的安全保驾护航。

“架线工作是整个线路工程的最后一个工序了,它完成之后,我们工程即将进入竣工投产。”王坤说。

在有20层楼高的塔顶上,施工人员正在进行直线塔的附件安装。云端作业考验的不仅是他与地面工作人员的默契配合,更需要克服恐惧,有足够耐心。因为塔顶风力大,加上双脚行走的空间宽不到20厘米,每天近9小时的作业,移动一下都像是在走钢丝。

“习惯了坚守在岗位,想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一名劳动者的含义。”项目施工人员阳新杰说。

鲤鱼江电厂是华中电网最南端的电源支撑点,新建的500千伏送出工程是增强湖南电网网架结构的一个重要项目,将实现鲤鱼江电厂138万千瓦电力转供湖南。一期工程预计6月30日前可投产,转供湖南电网电力66万千瓦,将缓解湘南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的用电快速增长压力。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阳

编辑:廖英武 欧文君

二审:林依娜

三审:廖英武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1/05/04/92597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