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暖心!资兴民警送4岁女童回家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倩琳 编辑:廖英武 欧文君 2021-05-21 18:56:0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521101422.jpg

日前,一名4岁女童趁着爷爷奶奶务农之时偷偷一人出门玩耍,不想“误入”国道,车流中迷失了回家的路,幸亏巧遇到外出办事的民警,最终在民警“奶爸”何沐天徒步3公里后,安全将其送回。

5月14日12时30分许,八面山派出所副所长何沐天带领辅警黄杰、樊志翔在G357兴宁镇水井铺路段的行车道上“捡到”一4岁女童。 当时,这名女童独自一人走在车流之中,车辆从女童身边飞驰而过,情况非常危险,何沐天见状,果断下车安排辅警黄杰指挥交通,让车辆减速通过,自己直接侧身冲进行车道,把小女孩从车流中抱了出来,带至安全地带。由于受到惊吓,小女孩一直哭,不说话。何沐天拿食物给小女孩,试探着询问她家里的情况,但是小女孩始终哭闹,并无法说出姓名和家人情况。何沐天只好客串“奶爸”一边用手机播放动画片并扮作小动物逗小女孩开心安抚女孩情绪,一边联系派出所将女孩的照片及相关信息发送到警民微信联系群。

20分钟过去了,始终没有得到有效信息,何沐天只能抱着女孩一家一家去打听,一户一户去询问,终于在徒步3公里后找到了小女孩的家人。当天14时许,何沐天将小女孩安全送回了家,小女孩的家人向民警连连致谢,女孩的奶奶更是喜极而泣。

微信图片_20210521101428.jpg

原来,小女孩姓李,今年4岁,家住兴宁镇黄鹤仙村水井铺,住处就位于国道G357附近的坡下。当天10时许,女孩趁家中无人,便独自外出玩耍,后来不知不觉中她顺着国道边的小坡爬上了国道。

“我们在家附近找了快两个小时,没想到她居然爬上那么高的坡。谢谢你们,还好有警察,不然真的不知道会出什么事。”得知孙女是在国道上被民警救下时,奶奶刘某吓出了一身冷汗,并对民警表示感谢。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倩琳

编辑:廖英武 欧文君

二审:林依娜

三审:廖英武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1/05/21/93870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