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市纪委实事实办解民难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跃华 袁春华 编辑:龙志飞 何城基 2021-06-03 19:53:3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603163950.jpg

“我的特殊门诊已经办好了,刚刚已经到指定的药店购买了药品。谢谢你们帮我解决了日常用药的大难题。”5月31日,在回龙山瑶族乡的竹海堂药店,陈社仁自付了30%的药费,买到了一个月所需的药品,满怀感激的他刚走出药店,就拨通了市纪委工作人员的电话。

陈社仁是回龙山瑶族乡乌石村村民,2012年因患肺癌2次手术,所幸手术很成功,坚持每天服药就可以较好地控制病情,但每月的药费也成为家中的沉重负担。陈社仁因为不了解相关的医保政策,个人的资料也收集不齐全,所以一直没有办理特殊门诊。

3月初,资兴市纪委将回龙山瑶族乡党委、市医保局和结对帮扶干部宣传医保扶贫政策不到位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并要求限期整改,同时指出,市医保局每半年集中办理一次特殊门诊评审和审批,间隔时间过长,要求同步整改为一月一评审。

4月底,负责包干回龙山片区的市纪委和市委巡察办的工作人员来到陈社仁家中走访,并安排乌石村纪检员袁跃飞陪同他驱车到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调取病历,补齐资料后再到市医保局办理相关评审和审批手续。

另据了解,5月份,资兴市纪委就收集到群众“急难愁盼”问题34个,其中27个已经解决到位,2个正在办理中,5个已通过协调交办相关职能部门加紧办理。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跃华 袁春华

编辑:龙志飞 何城基

三审:廖英武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1/06/03/94324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