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汛情后,注意消毒防疫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曹钢 编辑:廖英武 欧文君 2021-06-04 19:52:42
时刻新闻
—分享—

汛情过后,是各类传染病滋生和蔓延的高发期,市民应注意食品卫生和饮用水的安全,严格做到“十不准”,杜绝“病从口入”。即不吃淹死或死因不明的家禽家畜肉;不吃腐败变质的食品;不使用污水洗瓜果、碗筷;不喝生水;不共用毛巾和牙刷等。

除此之外,居民还应及时消灭灾后蝇鼠蚊“三害”。特别是大雨或是洪水过后,苍蝇、老鼠和蚊虫开始大量繁殖或出动。此时,一定要做好垃圾死角的清理,彻底消除蚊、蝇、鼠的滋生地。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曹钢

编辑:廖英武 欧文君

二审:林依娜

三审:廖英武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1/06/04/94361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