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市残联上下联动破“电诈”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资兴市残联 编辑:廖英武 何城基 2021-06-17 18:11:00
时刻新闻
—分享—

资兴市残联上下联动乘风破“诈”0.jpg

近期,电信网络诈骗层出不穷,手段“套路”不断翻新,让群众防不胜防,严重影响了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残疾人群体由于社会阅历浅、防骗意识弱,是易受骗群体之一。对此,资兴市残联以问题为导向,以残疾人为中心,在残联系统内,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大力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中宣传月”活动。帮助残疾群众“擦亮眼睛,捂好钱袋子”。

在线下宣讲活动中,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叶军对电信网络诈骗的概念、规律、危害性向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讲解梳理。针对微信、QQ、邮箱里贷款、冒充类诈骗等热点高发案件做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在线上活动中,涉残机构、企业及残联系统微信群内,各类反诈知识宣传一浪接一浪,提醒大家切莫贪图小便宜,不要随意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证、银行卡等个人信息,更不要随意向陌生人转账、汇款。同时,市残联在综治信访股设立了反诈骗咨询点,建立反诈骗工作微信交流群,对广大残疾人朋友在日常工作生活中遇到与诈骗相关的疑惑或困扰,随时提供咨询帮助。

“这些反诈骗宣传,让我的防骗意识有了很大提高,把这些实用知识传递给亲人、朋友,可以让更多的人了解电信网络诈骗的类型,远离诈骗。”彩虹公益助残群一位叫“兰妮农货”的残疾网友说道。

“让广大残疾人朋友既不成为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受害者,也不沦为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参与者,持续不断开展反诈宣传是关键。我们要提醒大家注意可能遇到的兼职刷单、网上购物等诈骗陷阱,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残疾人朋友的生命财产不受损失。”市残联负责人表示。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资兴市残联

编辑:廖英武 何城基

二审:林依娜

三审:廖英武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1/06/17/95419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