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辅警这个举动好暖心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资兴市公安局政工室 编辑:廖英武 何城基 2021-06-17 18:10:56
时刻新闻
—分享—

辅警帮老人过河.jpg

6月14日傍晚,资兴市公安局滁口派出所辅警庞进旺在下班途中听到从码头方向传来一阵哭泣声,他便循声找过去。发现一位老大爷正坐在地上哭泣。见此情况,庞进旺赶紧跑了过去。走近了他才发现,老大爷双目失明,还拿着一根拐杖,“老大爷,我是派出所的辅警,您这是怎么了?”听见有人询问,已经惊慌失措的老大爷着急地说:“小伙子,你能帮我过河回家吗?”

原来老大爷是一个孤寡老人,家住河对面的大江村,可因为双目失眠,错过了回家的最后一班渡船。了解情况后庞进旺马上表示:“您拉着我的手,我送您过河!”

他俯身给大爷擦拭了眼泪,立即联系了渡船师傅,并轻声安抚老人家。渡船靠岸,他手牵着大爷走上渡船,并亲自将老人护送到了家中,又和大江村辅警、支书交待了大爷的相关情况才放心地离开。

“这不算啥事,谁看到都会帮一把的。我做的只是一个辅警应该做的事。” 庞进旺谦虚地表示。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资兴市公安局政工室

编辑:廖英武 何城基

二审:林依娜

三审:廖英武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1/06/17/95434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