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小戏骨”暑期集训忙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科 编辑:廖英武 欧文君 2021-07-15 18:09:52
时刻新闻
—分享—

暑假期间,资兴市开展为期20天的花鼓戏后备人才集训,对初试入围的45名应届初三考生进行唱腔、形体等课程培训,最终选拔15名考生前往湖南艺术职业学院接受专业戏曲学习。今年5月,资兴市与湖南艺术职业学院合作,采取委托定向培养的形式,开办花鼓戏5年制大专班,培养花鼓戏后备人才。

近年来,资兴市采取非遗进校园、举办培训班、送戏下乡等形式,积极保护、传承和发展资兴市(衡州)花鼓戏。据了解,资兴市(衡州)花鼓戏隶属衡州花鼓戏流派,既保留了湖南花鼓戏韵味,又具有资兴本土特色,颇受当地人的喜爱。2008年,资兴市(衡州)花鼓戏被评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科

编辑:廖英武 欧文君

三审:廖英武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1/07/15/96696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