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喜迎党代会 启航新征程|开放资兴 成效显著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林敏捷 王瑞琴 程达 曹钢 编辑:廖英武 欧文君 2021-07-22 19:41:25
时刻新闻
—分享—

近年来,围绕大数据、硅材料、全域旅游等优势产业,资兴市精心开展“产业链精准招商推进年”活动,采取以商招商、主题招商、委托招商、小分队招商等多种形式的招商活动,实施产业强链补链工程,成功吸引了一大批上下游企业入驻。

10.JPG

郴州市福瑞康电子有限公司是一家设计和生产经营电源、语音分离器等电子产品的企业,之前在资兴只有一个分厂,2020年,福瑞康公司看中资兴良好的营商环境,决定把总部从深圳搬到资兴,但厂房成了最大的问题。得知这一情况后,资兴经济开发区主动对接和协调,通过统筹,在江北工业园为福瑞康找到了最合适的厂房,顺利的促成了福瑞康公司总部的搬迁。

“之前我们在科创科技园里面,后面因为产能扩大,总部经济要搬过来,需要这种更大的厂房,经过开发区提供这种资源和渠道,就看到我们这个第七栋,刚好对我们来讲是蛮适合的。资兴的从商环境还是比较优越,我们就讲这个政府会为企业去办一些实事。”郴州市福瑞康电子有限公司厂长李靖说。

福瑞康是资兴市集中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的受惠者之一。资兴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带头深入企业调研走访,收集园区企业实际困难问题53个,6月下旬已帮扶解决39个。今年以来,市级领导和市直部门为企业解决具体困难问题135件,有力推动全市园区高质量发展。

10000002_副本.jpg

10000005.JPG

为充分发挥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优势,资兴市牢固树立开放意识,加大开放承接力度,构建了经济开发区、资五产业园、江北工业园、罗围食品工业园、东江加工贸易园的“一区四园”新格局,并高标准建设了路网、燃气管道、自来水管道等基础设施,新建企业服务中心、标准厂房等配套设施,进一步增强园区承载力和吸引力。同时,全力推进“一次办结”“一件事一次办”等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改革,行政审批提速80%以上,企业设立登记压缩到1个工作日,工程项目审批时间压缩45%以上,基本实现办事不出园。

记者 曹钢:栽好梧桐树,引来凤凰栖。今年,资兴市聚焦打造“千亿园区”、推进园区高质量发展目标,出台了《关于创建“五好”园区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明确了加强招商引资奖励力度,支持科技成果转化、高新技术企业发展、园区企业上市,加强金融支持和技术人才引进培养扶持力度,强化用地用工保障,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等10个方面的具体内容,吹响了创建“五好”园区号角。

10000003_副本.jpg

“为促进项目尽快落地,资兴市对符合国家产业目录、园区规划许可的一般性投资项目,由园区议定即可实施。为加快在建项目进度,我市推行一对一对接、一分钟响应、一条龙服务、一站式办理等‘四个一’机制,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每周到园区现场调研和办公,联系项目的市级领导和责任单位随时与项目保持联系,第一时间帮助解决问题。”资兴市投资促进事务中心主任陈舒韬说。

近五年,资兴市签约落地项目286个,签约金额660亿元,成功引进浪潮集团、旗滨集团、伟丰实业、杉杉集团等上市企业、中国500强企业。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林敏捷 王瑞琴 程达 曹钢

编辑:廖英武 欧文君

二审:林依娜

三审:廖英武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1/07/22/96947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