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严查车辆超员交通违法行为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欧阳雨桐 编辑:廖英武 欧文君 2021-07-22 18:52:48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段时间,资兴交警部门加大了对重点车型驾驶人的超员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

在蓼江镇镇区路段,交警查获一辆家用小车,车辆核载六人,但车内共有11人,其中还有4名小孩。交警认定该车辆超员百分之二十,当即对其开具罚单并处以200元罚款。

在兴宁镇天鹅山路口,交警查获一辆超员百分之五十的中型普通客车,交警对其扣留了机动车驾驶证,相关问题将进一步处理。

超员,车辆会加重车身,使车辆安全性降低;车内人员拥挤,不仅通风通气存在问题,一旦发生事故,加大乘客逃生难度;车辆自身的机械性能也会因为超员而增加损耗。

新交规对重点车型驾驶人的超员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提高了记分分值,驾驶营运客车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的,一次记12分;驾驶营运客车超过核定人数未达20%的,或者驾驶其它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的,一次记6分;驾驶营运客车、校车以外的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未达20%的,一次记3分。

交警提醒,超员是十分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容易引发群死群伤,为了自身和他人的安全,开车请不要超员,不坐超员车,共同营造平安、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欧阳雨桐

编辑:廖英武 欧文君

二审:林依娜

三审:廖英武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1/07/22/96948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