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旗滨光伏光电玻璃有限公司:以党建促发展 以发展强党建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欣 编辑:欧文君 2021-08-02 20:40:42
时刻新闻
—分享—

发展始终是时代永恒不变的主题,社会的发展更离不开党的建设,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从来都是与社会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的。二者的关系犹如车之轮、鸟之翼,相辅相成,互促互进。

近两年,郴州旗滨光伏光电玻璃有限公司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一手抓党建,一手抓发展,推动企业党建活起来、党组织强起来、党员动起来,将党建工作融入企业发展的各个方面,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制度优势转化为企业的发展优势,为民营经济发展注入澎湃动力。

微信图片_20210802155709.jpg

红色领航,建强战斗堡垒

“我们无比自豪,能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获得这么高的荣誉,这将激励大家更加脚踏实地工作。”得知公司获评“全省两新领域先进基层党组织”,郴州旗滨光伏光电玻璃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周静难掩激动之情。

2019年,在资兴经济开发区党建联系领导和党建指导员的指导帮助下,该公司党支部正式成立,党员涵盖了公司各个管理及生产等重点部门、关键岗位人员。素质高、懂党务、善管理的物控管理助理工程师周静被选举担任党支部书记。

有了党组织作为“主心骨”,企业内部党史学习教育得以不断走深走实,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企业文化、从严治企进一步融合,企业凝聚力不断增强。

在公司的文化建设中,坚持把党的初心使命作为企业文化的基础和底色,将党建元素与企业文化有机融合,形成了完善的党支部党费收缴、民主评议、党员发展等各项工作制度,并以此为切入点,重点建立和完善了企业内部管理制度,推动了公司高效运作。

微信图片_20210802155717.jpg

微信图片_20210802155642.jpg

深度融合,扛起社会责任

该公司党支部成立以来,以“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岗”创建及党员帮扶活动等为载体,开展了各类岗位劳动竞赛、技术攻关、为企业献策活动,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和科技创新。公司凭借党建优势及自主知识产权的工艺技术,打造出了具有国内外前沿水平的产品,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巨大力量。

不仅如此,该公司党支部还积极参与脱贫攻坚事业,为附近贫困地区劳动力提供就业岗位30余个,并引导党员、职工积极参与捐资助学活动,曾获评“资兴爱心助学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党支部主动承担起厂区“守夜人”、病毒“消杀人”、安全“守护人”的工作,为企业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疫情防控防线。

微信图片_20210802155722.jpg

建立机制,壮大发展动能

“前不久,我们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永兴黄克诚故居开展‘寻初心、践初心、守初心’活动,参观了流华湾资兴县苏维埃政府旧址,开展了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周静说,通过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开展专题讲座、党性教育培训,企业凝聚力大大提高。

为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在资兴市企业党委的大力支持下,该公司通过“五个一” (一名党建联系领导、一名党建指导员、一个党员活动室、一定党建工作经费、一套党建工作制度)举措,着力建立和完善了党建工作机制。以党支部“五化”建设为载体,规范设置了党员活动室,制作了党建工作版面。常态化坚持学习制度,抓实思想政治教育,引导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同时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制度,规范党员组织生活。

周静告诉记者,下一步,郴州旗滨光伏光电玻璃有限公司党支部将继续加强党建引领,立足企业实际,强化党支部建设,壮大党员队伍。同时,坚持以党建促发展,以发展强党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欣

编辑:欧文君

二审:林依娜

三审:廖英武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1/08/02/97334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