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三都高山猕猴桃线上销售旺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曹裴媛 李春银 戴梦瑶 编辑:欧文君 2021-08-18 18:27:20
时刻新闻
—分享—

猕猴桃7.JPG

这段时间,资兴市三都镇上洞村的200多亩高山猕猴桃陆续挂果成熟,通过线上销售,销往全国各地。

上午11点,海拔700多米高的三都镇上洞村毛坪头组雾气渐渐散去,一排排猕猴桃藤架呈阶梯状依次排开,布满山头,藤架上密密麻麻,结满了猕猴桃。十多位村民正在熟练地将猕猴桃采摘放入框内,等待下一步分类打包。

猕猴桃8.JPG

“猕猴桃的采摘标准按照国际标准一般都是测糖度,糖度要超过6.5以上才可以采摘,果皮的颜色呈褐黄色。”资兴市三都镇上洞村返乡创业者曹晓流介绍道。

曹晓流是这片猕猴桃基地的负责人,过去,他曾带领农户在广东省乐昌市坪石镇建了猕猴桃种植基地,帮扶5个贫困村321户贫困户实现脱贫,2014年,曹晓流带着果树和技术回到家乡,流转荒地种植了翠香、翠玉、楚红等5个品种的猕猴桃。他利用本地优质的水资源、黄土资源,加上高海拔、日照时间足、降雨较多,冬季气温较低能保证猕猴桃冬眠期的特点,进行仿野生模式、机械化管理,种植出来的猕猴桃果肉细嫩、香气浓郁,口感香甜清爽。

“我这里基本都是用牛粪、羊粪这两种肥料来种,客户吃了猕猴桃的反馈还是比较好的。”曹晓流说。

猕猴桃6.JPG

今年,基地200多亩猕猴桃进入丰产期,产量预计超过200吨。曹晓流利用多年的销售经验,专门定制了包装盒,将猕猴桃按大小进行分类、包装,通过微信和网上销售平台进行推广销售,并与快递公司签订合作协议。

“我自己有微店,然后有十几个分销商,他们也都是走电商的形式。销售量的话,现在我这里每天发货四五百件,分销商的加起来有一两千件。”曹晓流说。

猕猴桃3.JPG

曹晓流还从附近招聘了10多名平均年龄在60岁的村民来基地工作,基地的工作时间固定,工作量不大,每天安排车辆接送上下班,安排午饭,还设立了休息室让员工有午休的地方。村民袁模辉在这里工作了5年,每年靠着工资和闲暇时养点鸡鸭,日子过得红红火火。

“我在这里工作,一年有2万多块钱的收入,这里离家里也很近,我还可以照顾家里,在这里很好。”村民袁模辉说。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曹裴媛 李春银 戴梦瑶

编辑:欧文君

二审:林依娜

三审:廖英武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1/08/18/98191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