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市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慧雄 编辑:何城基 2021-08-30 18:59:04
时刻新闻
—分享—

组织部.jpg

8月27日,资兴市安排部署城市基层党建重点工作任务,协调解决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

近年来,资兴市以创建“全国城市基层党建示范市”为契机,主动适应城市发展新形势新任务,围绕“提质升级”目标,全面落实城市党建工作各项要求,不断推动组织体系化、阵地功能化、管理网格化、治理联动化和服务便民化,聚力构建区域统筹、条块协同、上下联动、共建共享的城市党建机制,促进了城市居民幸福指数不断攀升。

织密组织“覆盖网”。探索构建了“社区党委(总支)—小区党支部—楼栋(庭院)党小组—党员中心户”的组织体系。全面推行街道“大工委制”和社区“兼职委员制”,实行“网格化”管理,建立社区网格党组织152个。

建强党员“示范队”。121家市直单位与107个社区基层党支部“心连心”结对共建,3700余名市直单位党员参与“组织关系在工作单位、模范作用发挥在居住小区”活动,认领2-3种社区公益服务事项,2000多名机关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发挥了党员志愿服务的先锋模范作用。2019年以来,还创新开展了优秀共产党员“挂牌亮户”“有事找党员”活动,在重点路段、重要路口、人员集中区域悬挂公示牌,党员主动亮身份,帮助群众解决大事小事5000余件,打造了党员志愿服务的资兴品牌。

打出服务“组合拳”。建立社区工作者“三岗十级”薪酬体系并加强规范管理,23个社区党组织书记、主任全部实现“一肩挑”,完善、规范了社区人员管理、工作运行方式。推行“一站式”服务和“最多跑一次”改革,在每个社区建立了便民服务厅和网上服务站点,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实现全覆盖,58个事项可在社区直接办理。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佳娜主持会议。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慧雄

编辑:何城基

二审:林依娜

三审:廖英武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1/08/30/100933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