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大道北延伸段道路将于10月1日前竣工

来源:资兴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震寰 李春银 编辑:欧文君 2021-08-31 22:40:11
时刻新闻
—分享—

0 (2).jpg

连日来,在资兴大道北延伸段道路工程一期施工现场,施工人员头顶烈日骄阳,脚踏灼热碎石,按照10月1日前完成项目建设的既定目标,挥汗如雨抢抓工期,一派繁忙的景象。

0.jpg

资兴大道北延项目是2021年资兴市的十大民生项目,也是资兴市完善路网建设的重要工程。该项目从去年4月底开工,南起晋兴路与资兴大道交叉,北往环城北路,设计为城市主干道,道路设计时速40km/h,设计宽度40米,双向机动六车道,双向非机动两车道。资兴大道北延段道路一期工程总长1.08公里,目前,该项目已经完成了全部工程中的路基土石方挖运、路基的整形、级配碎石等工作。

“在这烈日炎炎的天气情况下,我们的工人每天起早贪黑地坚持完成每天的施工任务。接下来完成的是我们剩下的水泥稳定碎石这块的60%,还有我们的绿化、亮化包括标志标线这一块。”资兴大道北延段道路工程一期总工程师代芝军说。

0 (1).jpg

在项目施工现场,可以看到有两座防护边坡已经绿草如茵,鲜花遍地,施工队员们正抓紧为剩余三座边坡的防护做好最后一道工序,进行细致的喷浆处理。在边坡下,污水管网建检查井、边坡排水砌矮脚墙的建设工作也在同步推进。施工方还将途经项目建设地三座大山中挖运出来的20万方土石方,经过细致挑选检测后用作路基建设,实现土石方处置的资源化、减量化和无害化,以减轻资兴市交通管网建设带来的压力。

“资兴大道北延段道路建设是资兴市城市道路规划的一条重要干道,这条道路建设好后,为资兴市的城市规划及老百姓出行提供很大便利。”资兴大道北延段道路工程一期总工程师代芝军说。

来源:资兴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震寰 李春银

编辑:欧文君

二审:林依娜

三审:廖英武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1/08/31/100988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