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开讲“码头课堂” 现场教学防溺水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曹裴媛 李春银 编辑:欧文君 2021-09-01 23:29:36
时刻新闻
—分享—

码头.JPG

今年的开学第一课,资兴市白廊镇旧市学校将课堂搬到了旧市码头,学校组织40多名小学、初中学生及家长代表,现场观看防溺水演练,切实感受防溺水教育。

“山塘、鱼塘、溪边、海边、湖边、江边,凡是我们不熟悉的这些区域,我们坚决不要去,不要靠近。”白廊镇旧市学校教师廖秀娇在现场为学生们上防溺水课。

学校邀请白廊镇政府应急管理部门的工作人员,模拟学生下船不慎落水,巡逻路过的防溺水劝导员通过电话求救,和闻讯赶来的村干部、村民一起,将带着绳索的救生圈抛到落水者身旁,一同将落水者救上岸。老师解说自救和救人方式的同时,工作人员一边进行演练,为学生和家长代表上了一堂生动的防溺水知识课。

“让我们在东江湖边看这样的演练,可以让我们更直观地感受到防溺水知识的重要性,也让我们以后可以帮助到别人,可以保护自己。”学生徐婧说。

“让我的孩子也学会了很多,我们作为家长要以身作则,以后要教育小孩子不要去湖边、池塘边游玩。”家长黄晓英说。

码头2.JPG

白廊镇有270多公里长的湖岸线,距离湖边2公里的旧市学校共有学生230人,其中需要乘船上学的学生180人,从今年暑假,学校就开展家访活动,对家长和学生进行防溺水知识宣传,并提前对码头至校园路段进行安全检查,严格落实学生上下学护学制度,每支上下学队伍都有一名教师跟踪护送,确保学生安全上下学。

“我们主要坚持大宣传、大排查、大走访、大演练、大值守,我们主要以这五个为抓手,持续抓实抓好防溺水工作,确保每个青少年能够健健康康的成长,确保每户家庭能够平平安安。”资兴市白廊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陈飞翔说。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曹裴媛 李春银

编辑:欧文君

二审:林依娜

三审:廖英武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1/09/01/101004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