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平凡中的伟大|郴州市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资兴专场)走进罗围小学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袁冰 编辑:欧文君 2021-09-09 16:23:30
时刻新闻
—分享—

好人.JPG

好人2.JPG

罗发忠(中)、尹增亮(右二)、徐金平(右一)

9月8日上午,郴州市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资兴专场)走进资兴市罗围小学,好人代表罗发忠、尹增亮、徐金平先后与大家分享了各自的故事,讲述自己的心得,并进行了交流互动,现场掌声此起彼伏。

年近六旬的罗发忠,是资兴市一名普通的基层司法干警,在20年的司法实践中,扎根农村,任劳任怨,足迹踏遍了所在乡镇的山山水水,把国家的法律和对人民的一片真诚送到了辖区的家家户户,被当地群众交口称赞为乡村“乐黄牛”。2015年,罗发忠被评为“全国模范司法所长”

尹增亮,30多年来,他默默无闻奋战在救治麻风病患者第一线,救治了200多名麻风病人,让他们感到生活的温暖和生命的尊严。尹增亮对医术精益求精,积极学习,潜心钻研,多次出色地完成省里交办的畸残矫治项目任务,配合国家级、省级专家完成多项麻风防治手术。2014年,尹增亮成为“马海德奖全国10位获奖者之一,也是湖南省唯一一位获奖者。

徐金平,荣获2017年郴州市第四届道德模范提名奖,其创办的公司先后获得了“国家质量信得过单位”“郴州市消费者信得过单位“市优秀委员企业等荣誉。

通过现场交流互动,在大家心里播下了一颗向善的种子,营造了“走进一所学校、传递一种精神、带动一批学生”的良好氛围。

“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尹增亮救治麻风病人,他对每一个病人不抛弃、不放弃,对每一个病人平等相待,这种精神是十分可贵的。我们应该学习这种精神,我以后也要以他为榜样,报答人民、报答社会、报效国家。”资兴市罗围小学学生曹宇航说。

“他们无私奉献、舍己为公,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值得我们每一个人树立榜样,值得我们每一个人铭记。”资兴市罗围小学学生王俊恒说。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袁冰

编辑:欧文君

二审:林依娜

三审:廖英武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1/09/08/101217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