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醉”,资兴金水 ——红桃林+沃水峡谷+原始次森林待人来识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匡文芳 王瑞琴 编辑:欧文君 2021-09-09 12:11:13
时刻新闻
—分享—

金水村,地处“江南水中镇、东江湖中花”的湖南省资兴市黄草镇,距离镇中心仅1公里,50分钟车程即可上京港澳高速,总面积25平方公里,果园2096亩,林地3.2万亩,森林覆盖率90.92%,现有13个村民小组495户1482人,其中党员53人。2020年,金水村人均可支配收入2.6万元,村集体收入26.72万元。

黄草4.JPG

千亩红桃林

在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中,金水村坚持生态发展理念,重点发展以金水红桃为主,兼顾生姜、油茶、朝天椒,这里的红桃林是郴州境内连片种植规模最大的,达1446亩。一个个光鲜红润的桃子,挂满了枝头;一个个鲜嫩多汁可口的红桃,“桃醉”了金水。

微信截图_20210908172430.png

十里沃水峡谷

走进沃水峡谷,一路溯溪而上,峡谷中时而有水潭,时而有瀑布。人置身其中,仿佛和大自然融为一体,感受生命与自然的交融。

微信截图_20210908172454.png

百亩原始次森林

原始次森林——百亩乐昌含笑林,还处于“养在深闺待人识”,乐昌含笑又称景烈白兰,金水村有乐昌含笑成片林达100亩,有数百年的历史。这里,树荫浓郁,穿行在这样一片绿意盈盈中,您可以沐浴从绿叶缝隙间透射进来的夏日暖阳,还能呼吸到高达9.4万个/立方厘米的空气负氧离子和多种有益人体健康的植物精气。

黄草2.JPG

近年来,金水村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村民的“钱袋子”慢慢地鼓了起来,慕名而来的游客也逐渐多了起来。启动沃水峡谷景点建设和四季小水果精深加工等,成为该村进一步擦亮金水旅游“名片”、辐射带动村民增收致富的最大愿望。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匡文芳 王瑞琴

编辑:欧文君

二审:林依娜

三审:廖英武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1/09/08/101224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