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市纪委监委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袁勇杰 编辑:欧文君 2021-09-10 21:21:15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以来,资兴市纪委监委围绕“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跟踪问效就跟进到哪里”的工作思路,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坚持以“小切口”做“大文章”,紧盯重点企业、重点问题,坚持一件一件抓落实,一事一事见成效,着力推进资兴营商环境全面优化。

微信图片_20210910170546.jpg

在资兴市东江鱼优势特色产业链项目建设工地,工人们正在抓紧施工,抢抓进度。东江鱼优势特色产业链项目于2019年12月开工建设,此前,项目建筑主体“航母”造型正中间矗立着一座高压输电铁塔,项目建设曾因为这座高压输电铁塔而导致主体施工和装修均无法进行。6月中旬,市纪委监委营商环境监测员李奇林入企走访时了解到这一问题后,向市纪委监委进行反馈。随后,市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多次督促协调相关单位、部门尽快解决。8月26日,施工方调集足够的设施设备及人工将输电铁塔拆除到位。

“市纪委对相关的职能部门进行了约谈,我们开发区纪委也对职能部门进行了跟踪、实施调度,监督员也会每周来企业了解进度。”资兴经开区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营商环境监测员李奇林说。

微信图片_20210910170551.jpg

今年6月,为优化营商环境,资兴市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在新材料产业、农副食品加工产业、电子信息产业、大数据产业、新能源产业、文化旅游康养产业、家具制造业、基础设施建设等项目中选取9家重点企业设立营商环境监测点,从“两代表一委员”、特约监督员、企业负责人或职工代表中聘请28名监测员,聚焦政令畅通、行政审批、政务服务、执法监管、法治保障、廉洁履职等开展“点穴式”监督,以“点”监督转作风。

“我们感到非常高兴,拆除这个东西,营商环境是最好的。”东江鱼集团监理钟明光说。

输电铁塔提速拆除,是资兴市多举措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生动实践。今年来,市纪委共开展专项检查6次,政务服务明查暗访4次,发现问题共26个,其中现场交办责任单位整改16个,转案管室处置问题线索10条,受理相关投诉举报4件,解决企业和项目“急难愁盼”问题4件,帮助企业追回欠款2.8万元。通过设立营商环境监测点、不定期开展优化营商环境蹲点调研,紧盯优化营商环境的关键环节、重点岗位,现场协调、跟踪督办加大常态化监督检查力度,进一步规范政商交往,资兴市营商环境持续向好。

“针对反馈、摸排的问题线索,我们实行领导包案,一线协调,跟踪督办,着力抓落实。解决面上问题是治标,重点整治干部在工作中的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才是优化营商环境的治本之举。市纪委监委坚决查处损害营商环境背后的干部作风问题,对损害和破坏营商环境者严肃问责,持续净化政治生态。”资兴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赵海滨说。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袁勇杰

编辑:欧文君

二审:林依娜

三审:廖英武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1/09/10/101305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