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市清江镇组织人员帮助留守老人抢收稻谷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勇毅 陈建波 编辑:夏姣 2021-09-18 19:54:29
时刻新闻
—分享—

“多亏有大家的帮忙,不然这些谷子我还要割几天!”资兴市清江镇玭珠村留守老人黄爱坤感激地说。9月16日,该镇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近20人,帮助黄爱坤解决了抢收稻谷难题。

稻谷.jpg

黄爱坤家住清江镇玭珠村下二组,年过6旬,身体不大好,加之老伴去世多年,女儿和女婿又长期在外务工 ,而眼下正值收割稻谷的黄金期,由于家中没有劳力,心里非常着急。清江镇政府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组织工作人员,帮助黄爱坤抢收稻谷。

在稻田里,大家顶着烈日,挽起裤脚,分工合作。有的割稻谷,有的递稻谷,有的打稻谷,虽累得满头大汗、汗流浃背,却干劲十足。看着一片片稻谷收割成谷堆,再由打谷机打成一粒粒谷穗,大家深切地感受到了粮食的来之不易,也感受到了劳动带来的快乐。

“我觉得这样的助农活动非常有意义,通过下田劳作,既帮助农民抢收了稻谷,密切了干群关系,同时也增强了我们的集体协作意识,提高了群众对党员干部的满意度。”清江镇政府的一名干部说。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勇毅 陈建波

编辑:夏姣

二审:林依娜

三审:廖英武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1/09/18/101775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