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大王寨村乡村振兴展画卷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瑞琴 编辑:欧文君 2021-09-24 19:38:21
时刻新闻
—分享—

3211.jpg

近年来,资兴市唐洞街道大王寨村按照“政府主导、村民主体、规划先行、产居融合”发展思路,将土地利用、村庄建设、产业发展、生态建设、公共服务等规划“五规合一”,引导村民自拆自建自改,扎实稳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积极开展厕所革命、生活垃圾和污水治理等工作,绘就了一幅“布局美”“环境美”“产业美”“生活美”的新农村图景,先后获评“湖南省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和“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该村的“改厕模式及经验,在全国农村厕所革命现场推进会上曾两次被点名推介。

“下一步我们村的打算,第一是环境卫生整治,落实门前三包,签订好责任状,制定好长效机制管护,发挥党员代表的模范作用和辅导机制;第二是改厕工作,石头上的村庄改厕工作难度大,严格按照上级改厕的要求,改出亮点、改出特色;第三就是产业发展, 我们依托大王寨丹霞地貌发展乡村旅游,做好精品民宿和农家乐,形成产业链,让群众增收致富。”资兴市唐洞街道大王寨村党总支书记曹美华说。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瑞琴

编辑:欧文君

二审:林依娜

三审:廖英武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1/09/24/101958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