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市唐洞街道石鼓村“支部农场”收割忙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铁南 唐洪锋 编辑:何城基 2021-09-27 20:16:45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7日,在资兴市唐洞街道石鼓村二组下洞的稻田里,机器轰鸣,一台大型收割机正收割稻谷,一派繁忙的景象。“趁着晴好天气,抓紧把成熟的稻谷收割完。”石鼓村支部农场管理员宋盛清看着金灿灿的稻谷装进车斗里,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该村“支部农场”现有100余亩优质稻基地、140亩红缨子高粱基地和45亩鱼塘。今年种植的100余亩优质中稻近期陆续进入成熟期,村里及时组织人员和机械设备进行抢收。收割好的稻谷装车后直接卖给附近的稻谷烘干厂。“一年来仅靠种养殖业,村级集体经济收入就多了10多万。收割完中稻后,支部农场将马上抢收100多亩红缨子高粱,每斤可卖1.8元,又是一笔可观的收入。”资兴市唐洞街道石鼓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宋孝庚说。

近年来,唐洞街道大力扶持传统农业向机械化、产业化、规模化、现代化迈进,出台政策扶持、下派指导组等措施,确保粮食丰收,群众增收致富。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铁南 唐洪锋

编辑:何城基

二审:林依娜

三审:廖英武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1/09/27/102047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