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荷叶飘香庆丰收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春银 何彦卿 编辑:欧文君 2021-09-29 21:41:19
时刻新闻
—分享—

金秋时节,瓜果丰收,在资兴市八面山瑶族乡莲花村的荷塘里,荷叶迎风摇曳,莲蓬果实饱满,阵阵飘香,当地村民正在采摘莲子。

该村现有耕地1500亩,其中水田1200亩。今年初,村党支部与莲子种植大户杨金秋签订了三年的协议,流转土地200多亩

“我今年种植的莲子产品是太空36号,一共在莲花村种植有230亩左右,产值大概是40万元左右。”种植户杨金秋说。

八面山3.JPG

莲子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具有清热降火、养心安神等功效,莲花村也因莲子产业而得名,当地气候适中,土地肥沃,并且有丰富的水源,十分适合种植莲子。莲花村通过土地流转的形式扩大了莲子种植规模,并招募附近村民在种植培育和收获时节进行劳作,带动村民增收致富,帮助解决农村剩余劳动力。

“大概有一二十个村民帮我做事,为乡村振兴也做出了一份贡献。”种植户杨金秋说。

“我觉得在家里的工作很好,也可以照顾家里的老人家,一天也有100块钱的收入。”村民李国香说。

八面山5.JPG

近年来,八面山瑶族乡以特色农业产业为抓手,除了莲子外,还大力发展生态大米、生姜、木通果等特色产业,重点扶持新型经营主体,加快土地集中流转,统筹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持续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春银 何彦卿

编辑:欧文君

二审:林依娜

三审:廖英武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1/09/29/102474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