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润物细无声,何新秀老师这样教学生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戴梦瑶 编辑:欧文君 2021-10-08 19:21:40
时刻新闻
—分享—

何.JPG

何新秀,现在是资兴市立中学的历史老师兼高一385班班主任,多年来,以如春风化雨般,润物细无声,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长大后成为国家和社会的有用之人。

今年上半年,何新秀所带331、332两个高三班的学生高考成绩都十分优秀,多名学生被985、211高等院校录取,更有高三332班的陈英豪、何思晓两名学生考取了清华大学。 

“她在各种个人行为的细节方面都是有要求的,比如说我们收资料的时候,她要我们分门别类,这样能提高我们的学习效率。”资兴市立中学学生薛畅说。

“她把每一分钟都用到了极致,非常讲究,也很注重对学生的这种习惯的培养,她平时就一直培养学生树立这种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资兴市立中学教师罗绪英说。

何2.JPG

高中的学习压力比较大,何新秀经常主动找学生聊天,倾听他们内心的想法,推荐别人好的学习方法的同时,更倡导学生以适合自己的方式去学习。

“通过心灵的互动去读懂学生,看懂他的心理诉求,然后去做一个很好的无缝对接,那么这个做起来,师生之间的关系变成了一种心心相印。”资兴市立中学教师何新秀说。

“有的时候我学习上碰到问题去找何老师,她会很耐心的辅导我,很有亲和力。”资兴市立中学学生王玥卓说。

何新秀对学生的学习十分关心,对学生的生活也十分关注,遇到天气突然变冷,她会从自己家里带被褥给学生用,还多次无偿资助生活上有困难的学生。

“何新秀老师非常关爱每一位学生,我记得上个学期在高考前有一个学生肚子痛,何老师知道这个情况之后,立即带她去医院做检查,住院治疗期间,晚上都去陪她。”资兴市立中学副校长欧剑说。

何新秀用“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影响着自己的学生,为他们做出了好的榜样。

“学生什么时候要到教室里,那我自己肯定要提前到教室里,要求学生做到的一些事情,自己首先要做到。”资兴市立中学教师何新秀说。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戴梦瑶

编辑:欧文君

二审:林依娜

三审:廖英武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1/10/08/102718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