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九届政协工作回眸(三)|关注民生 履职为民谋福祉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瑞琴 编辑:何城基 2021-10-21 12:35:18
时刻新闻
—分享—

谋划时代新篇,回应民生关切。资兴市政协始终坚持把促进民生事业发展作为履职重点,聚焦民生热点、难点,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献计出力。

提案体现了民众的心声。《关于优先建设东江湖周边骨干道路的建议》得到了资兴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先后完成了长盈头至白廊“环湖公路”和“清滁公路”的建设,该公路的建设,不仅添加了东江湖的景区景点,方便了当地老百姓的出行,还提高了东江湖的游客承载力,增加了当地群众的旅游收入。

资兴市政协委员 黎艳梅:“我们的环湖路修建以来,吸引了大量的外地游客来我们东江湖旅游,当地农户自产的水果受到顾客朋友的青睐,在家门口我们就能够通过自己的勤劳的双手致富。”

资兴市北部乡镇以及部分东江库区移民点受地理环境等因素影响,经常出现饮水困难的情况,严重影响了当地群众的生产生活。近年来,资兴市政协对相关提案持续跟踪督办,有力推动北乡片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的实施,让村民喝上了安全放心的东江水。

资兴市三都镇居民 刘运碧:“原来我们用水没办法,宝源河里的水好脏不能喝,现在东江水到我们家里来了,我们是双手赞成,欢迎欢迎,吃这个水放心。”

在督办过程中,资兴市政协坚持着眼民生,聚焦重点、难点,破除年度界限,持之以恒推动重大提案落实,除北乡片、东乡和兴宁片农村供水等问题外,还持续聚焦城区“上学难”“大班额”等问题,跟踪督办,助力资兴市政府制定了中小学校布局调整方案,实施了资兴市鲤鱼江中学、市三完小等新改扩建项目,新增城区义务教育学位1.5万个。

资兴市三完小党支部书记 王辉:“为切实解决城区‘上学难’的问题,市委市政府投入7000余万元,对市三完小进行扩容提质,无论是教学环境,还是师资力量都有了很大的改善和提高。”

民有所呼,必有所应,一些群众身边的“芝麻小事”,看似微不足道,但却是群众最迫切的民生需求,资兴市政协委员看在眼里,落实在行动上。在建言献策的过程中,资兴市政协还注重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一些群众最为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以委员“微建言”的形式“原汁原味”地向资兴市委、市政府反映,推动凤凰路红绿灯设置、白薇广场人行道破损等群众关注的身边事得到妥善落实和解决。

市民 欧江华:“白薇广场原来道路破损严重,经过提质改造以后,道路变得宽敞平坦,我们来这里散步也变得很方便,大家都很开心。”

资兴市政协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累计提交提案849件,经审查立案718件。

资兴市政协提案委主任 郭亚朝:“截至目前,所有的提案全部办结,大多数提案得到了承办单位的有效落实和积极采纳,委员对提案办理满意度达到了99%以上。”

脱贫攻坚期间,资兴市政协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界别优势,通过发展产业,带动一批有劳动能力的困难群众脱贫致富。肖文波、胡小刚两位委员依托自身的茶叶生产基地带动村民发展产业,就近就业,增加收入。张进委员每年免费为贫困群众代销农产品,李珏委员为广大残疾人解决就业问题。

资兴市果农富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员工 薛江华:“他们提供给我的不仅是就业机会,更是给了我战胜困难的勇气和勇于面对生活的信心。”

五年来,资兴市政协始终坚持与资兴市委、市政府同心同向,同频共振,积极参与省政协“万户帮扶行动”,组织委员通过开展产业帮扶、教育帮扶、就业帮扶以及慈善捐款、“点亮微心愿”等形式积极助力脱贫攻坚,全市政协委员联系了28个贫困村,一批委员依托自身的产业生产基地带动村民发展特色产业、提供技术指导,有力推动了茶叶、黄桃、东江湖柑橘、冰糖橙产业的发展,政协委员、委员企业累计为市、乡两级教育基金会以及市慈善总会等捐款380余万元。资兴市政协扎实做好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和驻村帮扶工作,班子成员联系以及政协机关帮扶的贫困村全部如期出列,干部职工结对帮扶的41户贫困户全部稳定脱贫。

资兴市汤溪镇壁溪村脱贫户 曹桂香:“感谢党的好政策,特别是在政协领导的关心和帮助下,我的生姜、生猪产业发展起来了,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谋利民之策,献安民之计,促惠民之举。广大政协委员从百姓身边的“小切口”入手,反映改革发展“大问题”,一次次视察调研、一场场协商议政、一份份意见建议,凝聚着广大市政协委员的智慧和心血,促进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福祉和利益,一项项提案真正做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资兴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瑞琴

编辑:何城基

二审:林依娜

三审:廖英武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1/10/21/103141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