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市滁口镇夫妻同心种大棚蔬菜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庆华 编辑:何城基 2021-11-04 21:05:56
时刻新闻
—分享—

滁口菜2.jpg

11月3日,资兴市滁口镇高山村何志明夫妇大清早就开始忙碌起来,他们种植的大棚蔬菜辣椒得赶早发货销到外地。

高山村南接汝城、西连宜章,当地村民主要靠耕种良田为生。随着社会发展,村里的年轻人大都外出务工,留守的基本都是老年人。由于精力不足,对耕地的管理也变为粗放,土地应有的效益得不到发挥

村民何志明,急在心里,得知全市正在大力整治耕地抛荒,于是他主动找到镇政府,提出了流转土地、整合资源种植大棚蔬菜的打算。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他流转了10亩土地,筹集了15万余元,搭建了总面积7000多平米的7个大棚,并按80元/天的劳务标准,聘请了4名老年劳动力。在何志明夫妇的精心管理下,辣椒、白菜、芹菜长势喜人,迎来丰收。当天,何志明发出的这一批辣椒,就收到了货款2000多元。

“下一步,我将持续积累大棚种植经验,继续扩大规模,力争让在家的老年劳动力实现家门口就业,带领群众共同富裕。”何志明满怀信心的说。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庆华

编辑:何城基

二审:林依娜

三审:廖英武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1/11/04/103631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