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超感人!一个跨越36年的拥抱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震寰 李科 陈倩琳 编辑:欧文君 2021-11-04 19:25:19
时刻新闻
—分享—

树高千尺,叶落归根;血浓于水,骨肉相连。三十六年,岁月消逝,容颜已老,不变的是母亲深深的思念。三十六年,以泪洗面,魂牵梦绕,只为等待一次团圆。近日,在资兴与珠海两地警方的共同努力下,一对失散36年的母女终于得以团圆。

1986年是黄某香一家生命中最黑暗的一年。那年5月的一天,户籍为资兴市黄草镇的黄某香,在广东省广州市务工时突然接到家中电话称:女儿小辉(化名)和外婆袁某在去广州的途中,小辉在郴州市汽车站走失。发现小辉走失后,黄某香及家人立刻报了警。谁也不曾想到,这一别,再见面已是36年后。

多年来,黄某香一家人从未放弃寻找小辉,黄某香也因为自身经历,成为了寻亲志愿者。2016年,黄某香在看到电视节目《等着我》,得知在公安机关采集血样可以帮助寻找女儿后,于2016年来到资兴市公安局完成了DNA血样采集。之后,黄某香便一直在资兴务工,手机号码也一直没有换过,就是盼望有一天能收到关于小辉下落的信息。

8.JPG

认亲仪式现场

2021年10月,资兴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打拐专干汪警官收到公安部打拐专家组下发核查的信息,显示珠海市采集的一位名叫邹某芳的女子与资兴市公安局录入的寻亲母亲黄某香符合单亲遗传。经过两地警方共同努力,利用DNA技术,成功比对出在珠海市的采集人员邹某芳的DNA数据与资兴市寻亲人员黄某香的DNA数据符合单亲遗传。

得到线索后,资兴市公安局刑侦大队立即成立专班,赶赴祁东县与比对人员邹某芳的养父母取得联系,根据STR检验比对情况,多人询问笔录综合确定邹某芳就是走失的小辉。

明确邹某芳就是走失的小辉后,刑侦大队民警第一时间来到黄某香家中,拿出照片让黄某香进行比对辨认。黄某香激动的对办案民警说:“36年啊,做梦都没想到,终于有了小辉的下落,真的太感谢你们了”。民警在确定了双方意愿后,立即与珠海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取得联系敲定见面时间,分离的骨肉即将迎来团圆......

“左看右看,把我所有相片,又对比她自己小时候,很像。这个是我的辉辉,就是我的辉辉,是她!”黄某香说。

5.JPG

3.JPG

小辉(右)和黄某香(左)在认亲仪式现场潸然泪下

11月3日上午,在团聚现场,黄某芳始终望向大门的方向,时不时紧张的喝上一口水。三十六年,苦苦的等待与追寻在这一刻终于要圆梦……小辉手持99朵玫瑰快速走入会场,与分离了36年之久的母亲见面,相拥而泣,一家人难以抑制自己的泪水,在场亲朋好友与民警无不动容。

11.JPG

民警为恰逢生日的小辉送上生日蛋糕

见面会当天,正好也是小辉的生日,资兴民警为她送上了生日蛋糕,小辉第一次许下了祝福亲生母亲的心愿。现在的小辉,在珠海已经成家,还有一个可爱的女儿,她说:“能够找到亲生父母一直是我的愿望,如今心愿实现,一定会好好珍惜,等到春节要带着女儿一起回家和家人团聚”。

“非常心疼她,找了这么多年还在坚持,她没有放弃,是一个很伟大的母亲。感谢公安,他们真的是很努力的帮我去寻找家人,如果没有他们我可能一辈子找不到,也是我一辈子的遗憾。”小辉说。

9.JPG

小辉(左)在家中展示送给母亲黄某香的见面礼

6.JPG

黄某香(右)在家中拿着旧照向记者讲述女儿小辉(左)的童年故事

10.JPG

小辉(左)和黄某香(右)在家中享受团圆之乐

“骨肉分离几十载,今朝团圆诉相思”。接下来,资兴市公安局还将持续推进“团圆”行动,全力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依托刑事技术手段,积极进行信息采集、技术比对、侦查走访,让更多失踪被拐的孩子回到父母身边。

“通过资兴公安与珠海公安的通力合作,促成了一对失散三十六年的母女实现了团圆梦。在此资兴公安呼吁,请失踪被拐儿童的父母和疑似被拐人员,主动到附近的公安机关接受信息采集,公安机关争取帮助您早日实现家庭团圆。”资兴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汪冬亮说。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震寰 李科 陈倩琳

编辑:欧文君

二审:林依娜

三审:廖英武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1/11/04/103641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