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市蓼江镇党建促应急能力全面提升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洋 黄珍 编辑:何城基 2021-11-10 20:46:32
时刻新闻
—分享—

“感谢党感谢政府,要不是你们的及时救援,我现在可能已经死了……”家住资兴市蓼江镇龙虎村的王某激动地说。

近日,该镇龙虎村一老旧住房因电路老化失火,房中有1名老人被困三楼。蓼江镇政府第一时间响应,根据应急救援预案,迅速调集了镇消防队、消防车及供电所工作人员前往救援,从接警到救援成功,仅用时24分钟。这是该镇狠抓党的应急队伍建设,保持常态化备战状态,全面提质应急救援组织力、反应力和战斗力的充分展现。

蓼江2.jpg

该镇以无职党员设岗定责为抓手,成立了深入村组的网格式应急信息点190个,在党员积分管理中还增加了参与应急工作加分项,形成了强大的社会动员体系。5月7日,该镇政府接到信息点隐患排查信息反馈:受大风天气影响龙虎村主干道发生绿化树大量倒伏,应急救援队立即赶赴现场进行清障工作,仅用时1小时就彻底清理了倒伏树干,保障了群众出行的畅通与安全。

廖江6.jpg

9月23日晚18:46,蓼江镇森科活性炭厂原料仓库发生火情后,该镇应急救援队迅速反应,第一时间奔赴事故点,战斗持续至9月24日3:20,为企业止损300余万元,切实保障了企业工人、周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洋 黄珍

编辑:何城基

二审:袁勇杰

三审:廖英武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1/11/10/103833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