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黄草乐桥村“支部农场”迎丰收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徐文杰 编辑:何城基 2021-12-10 20:11:59
时刻新闻
—分享—

日前,资兴市黄草镇乐桥村“支部农场”的生姜喜迎丰收,放眼望去,生姜地里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今年我们种了10亩生姜,大概有4万斤左右。”一位村民激动地说。

该村共流转土地130亩,分别种植生姜、艾草、黄精、黄柏。通过土地流转、农民工务工、农产品销售等,50余人直接受益,不仅带动了农村经济发展、增加了村民收入,同时解决了部分村民就业和留守儿童无人照看的问题。

近年来,黄草镇持续将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作为农村基层党建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通过党建引领积极建设“支部农场”,构建了“党支部+农户”的新型发展模式,形成以村党支部为桥梁,集当地农作物种植、销售为一体的产业链,实现了经济增长、乡村增色、农民增收、农场增效。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徐文杰

编辑:何城基

二审:袁勇杰

三审:廖英武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1/11/30/104752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