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清江镇羊场村关爱留守儿童成长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邱琼 编辑:黄珊珊 2021-12-31 19:24:28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1215085714.jpg

资兴市清江镇羊场村有14名留守儿童,今年以来,羊场村通过多种方式,用心、用情、用力持续关爱留守儿童成长,给孩子们营造了一个温暖的家,让留守儿童健康快乐成长,共同构筑孩子们的“七彩梦”

为了让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远大理想,今年6月25日,羊场村特地邀请了清华大学博士后李平给羊场村的孩子们上了一堂励志教育专题讲座。李博士以“相信自己,一切皆有可能”为主题,深入浅出的为孩子和家长们上了一堂震撼心灵的教育课,鼓励孩子们立大志,下苦功,激发孩子们的学习热情,长大后成为对社会有用之才。

为了给留守儿童一个温馨的周末,羊场村充分发挥留守儿童之家的作用,将每周五下午定为留守儿童活动日,工作人员陪伴孩子们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娱乐活动。目前羊场村留守儿童室共有400册书籍,村干部也会耐心地辅导孩子们的学习、同孩子们交流、解答孩子们的疑问。上九年级的留守儿童黄嘉荣说:“时间过的真快,又要回家了,谢谢你们帮我辅导数学,下周五我还会来”。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邱琼

编辑:黄珊珊

二审:李科

三审:廖英武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1/12/23/106736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