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草镇:沃柑丰产促果农增收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震寰 曹精元 编辑:欧阳雨桐 2022-03-09 23:55:18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309173307.jpg

微信图片_20220309173223.jpg

微信图片_20220309173255.jpg

黄草镇依托东江湖独特的气候和水资源优势,开展规模化沃柑种植,大力发展特色农业产业,助推了乡村振兴。在雷公仙村的一个家庭农场,漫山遍野金灿灿的沃柑挂满了枝头,一片丰收的景象,村民们正忙着采摘沃柑,并将采摘好的一筐筐新鲜的沃柑装运上车,由收购商主要销往桂东市场。

桂东县沙田镇水果收购商郭宝来说:“买水果的都是老顾客,一个一个找过来,我连续卖了好多年了,反映很好。”

近年来,黄草镇积极引导果农向生态农业转型,开拓销售市场,助农增收。一直在外地务工的村民袁国庆,早几年返乡创业后,盘活了当地120亩荒地,种起了沃柑,建起了家庭农场。他说:“政府给予了一定的扶持,这个进果园的道路修建,我们果园都安了小微喷灌,政府补了一部分。”

袁国庆种植的沃柑,第一次挂果产量就达到了7万斤,他通过“电商+零售”模式,将沃柑销往广州、深圳等地,年收入近30万元,今年正好赶上了沃柑丰收,可产40万斤,预计收入近100万元。他还带动了当地村民就业,农场里常年聘请了6人进行日常管护,采摘旺季时,多达20-30人,年人均劳务增收10000元以上。袁国庆说:“主要是想把这个品牌做好,品牌做好了就不愁销路。”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震寰 曹精元

编辑:欧阳雨桐

二审:李科

三审:廖英武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2/03/09/109900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