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州门司镇:阳春三月采茶忙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震寰 陈如婧 编辑:欧阳雨桐 2022-03-11 19:54:08
时刻新闻
—分享—

阳春三月,正是采茶的大好时节。州门司镇塘家湾村的3500亩茶园绿意盎然,生机勃勃,一排排修剪整齐的茶树竞相吐露出嫩绿的新芽,一百多名茶农正抢抓农时,采摘今年的第一批春茶。

在资兴市仙坳生态种植专业合作社的山间茶园里,上山采茶的村民络绎不绝,他们腰挂竹篓,穿梭在漫山的茶树间,一双双灵巧的手在茶树上来回飞舞,忙着把一片片嫩芽采下,茶园里洋溢着丰收的景象。

资兴市仙坳生态种植专业合作社工作人员胡莲英说:“她们采茶叶的时候,一天最少都有五六斤,最多的有十多斤,采摘人数最高峰的时候有七八百个人,然后我收新叶一天都有几千斤。”

目前,这个合作社拥有茶园面积3500亩,每亩茶叶收入在6500元左右,各类茶叶产品远销长株潭和粤港澳大湾区,带动了当地1200户农户实现在家门口就业,帮扶118户建档立卡户实现脱贫,并确保他们每年4个月的采茶期都有一到两万元的稳定收入。

州门司镇塘家湾村村民胡婵坤说:“我们每年都会来这里采茶,你看这么大一片的老百姓在这里采茶,我们感谢这个合作社,我们的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近年来,资兴市仙坳生态种植专业合作社采用“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的经营模式,充分利用“彭公庙联席会议旧址”红色文化资源,大力发展红色旅游与茶叶观光、采摘、加工体验于一体的绿色产业,把茶产业打造成当地百姓增收致富的“绿色银行”,走出一条“一村一品一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资兴市仙坳生态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胡华英说:“现在的塘家湾村是我们这边的红色旅游基地,是红色学习基地,把他们的红色旅游和我们的绿色旅游结合,让游客有地方玩,有地方看,还有地方学习。”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震寰 陈如婧

编辑:欧阳雨桐

二审:李科

三审:廖英武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2/03/11/109995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