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十三届资兴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财政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资兴市巡察办 编辑:黄珊珊 2022-03-27 21:40:44
时刻新闻
—分享—

根据郴州市委和资兴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2年3月14日,十三届资兴市委第一巡察组常规巡察市财政局党组,延伸巡察市国库集中支付核算中心、市财政事务中心工作动员会召开。

会前,资兴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扶丁华主持召开与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冬春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市委巡察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本次巡察任务和相关工作要求。会上,扶丁华同志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讲话。吴冬春同志主持巡察进驻动员会并作表态讲话。

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赵春梅及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派驻市科工和信息化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朱庆华,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被巡察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含市管干部)以及各内设机构、二级机构、派驻机构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扶丁华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高质量巡察涵养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要扛牢政治监督责任,凝聚巡察工作强大合力,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走向深入。市委第一巡察组将坚守政治巡察定位,落实巡视工作方针,把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盯市财政局职能责任,紧盯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主要矛盾,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结合实际,把握特点,从严从实加强监督检查。着力查找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各级党委工作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等方面的突出问题。通过开展巡察监督,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突出边巡边改,强化系统治理,把解决突出问题与提升治理能力结合起来,推动财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冬春表示,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力支持巡察工作的开展。财政局领导班子及全体干部一定会站在讲政治、负责任的高度,充分认识到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要把这次巡察作为接受党性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经受组织考验的难得机会,提升政治站位,树立大局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巡察的工作部署上来,自觉接受检查监督、支持巡察工作、坚决服从市委第一巡察组的安排,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的自觉性和责任感,积极主动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全面落实巡察工作要求,确保巡查工作按时优质完成。二要自觉主动,积极配合,客观公正反映情况和问题。市财政局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职工要增强接受监督意识,本着对党负责、对事业负责、对同志负责和对发展大局负责的精神,实实在在地汇报工作,客观真实地提供情况,公正客观地评价干部,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畅通巡察组与干部群众交流渠道,确保巡察组了解真实情况,发现实际问题,真正把接受巡察监督的过程转化为寻找差距、改进工作的过程。三要接受监督,认真整改,努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财政局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职工将把这次巡察工作看成是一次很好的自我剖析、自我认识和自我提高的机会,虚心接受巡察发现的各种问题,做到不隐瞒、不拒绝、不设阻,凡是巡察组检查发现的问题,做到告知即改,认真整改。凡是巡察组提出的建议,做到认真研究,及时落实。对巡察组交办的事项,要保证质量,要明确整改责任,深刻剖析原因,积极制定整改措施,逐条逐项分解落实,重点督查、跟踪问效,做到发现一个整改一个,一抓到底,积极主动抓好整改,切实做到立行立改,努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据悉,市委第一巡察组将从3月15日起对市财政局党组集中巡察3个月。巡察期间设专门信访电话:17807356303,专门邮政信箱(资兴市第1号邮政信箱)。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2022年6月8日。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人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有关方面认真处理。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资兴市巡察办

编辑:黄珊珊

二审:李科

三审:廖英武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2/03/27/110574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