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市政协“稳定粮食播种面积” 专题调研·蓼江镇: 抛荒整治显成效 田间处处展新颜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智 张永兴 编辑:欧阳雨桐 2022-04-20 21:22:02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4.png

“这样好的耕地抛荒了实在太可惜了,交通便捷,租金低廉,我一个人就流转了300余亩,现在已经种植了100余亩的翡翠菜心,剩余的200亩地等这几天翻耕好,到时全部种上富硒辣椒”从岳阳来到资兴市蓼江镇种植蔬菜的老板司马雄辉眉飞色舞地对前来调研“稳定粮食播种面积”的政协委员说到。

民以食为天,粮稳天下安,抓实粮食生产安全,端牢“中国人自己的饭碗”是一项民生大事。今年以来,蓼江镇党委、政府积极谋划、部署今年春耕备耕工作,多形式做好耕地抛荒治理。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实行党政领导包村、村干部包组,落实到农户、到田块的责任机制,将耕地抛荒治理工作纳入到村干部年终绩效考核内容,全面压实镇村两级干部的工作责任。

蓼江镇通过“村村响”、转发微信群等方式强化耕地抛荒治理宣传,注重运用好网络、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大力宣传《农村土地承包法》《基本农田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耕地地力保护补贴、稻谷目标价格补贴、早稻专业化集中育秧补贴、农机补贴、国家稻谷最低收购价政策、农业保险政策及资兴市种粮大户等粮食新型经营主体奖励扶持政策,做到家喻户晓,提高农户种粮积极性。

还及时摸排、澄清底子,组织对各村抛荒耕地的承包人、面积、抛荒原因等情况进行详细摸排,并登记造册,做到“底数清、情况明”。镇村两级干部分别上门做思想工作,想方设法促成耕地抛荒农户与种粮大户签订土地流转合同,将农田集中在想种田、能种田的种粮大户手中,集中流转土地实现耕地抛荒集中治理。截至目前,该镇已治理抛荒耕地535亩。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智 张永兴

编辑:欧阳雨桐

三审:廖英武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2/04/20/111416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