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大反诈利器”②——96110预警劝阻专线

来源:公安部刑侦局 编辑:欧文君 2022-05-15 14:45:14
时刻新闻
—分享—

2019年11月8日,96110预警劝阻专线率先在北京启用,随后推广至全国,目前全国已有29个省区市的公安机关开通。

96110预警劝阻专线是反诈专用号码,主要有以下功能:一是预警劝阻,发现群众正遭遇电信网络诈骗或者属于极易受骗的人员,公安机关将通过该专线及时预警劝阻。二是防骗咨询,如果遇到疑似电信网络诈骗活动,群众可以拨打96110进行咨询。三是涉诈举报,如果发现涉诈线索,群众可以通过该号码进行举报。

公安机关提醒:96110是官方预警劝阻专线,如接到“96110”号码来电,说明机主本人或其家人正遭遇电信网络诈骗,请一定及时接听并耐心听取民警的劝阻提示,避免上当受骗。


图片

来源:公安部刑侦局

编辑:欧文君

三审:廖英武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