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旬老人瘫倒路边 走访人员紧急施救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谢智文 编辑:欧文君 2022-05-16 22:13:5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516115153.jpg

微信图片_20220516114753_副本.jpg

5月11日下午4时许,市人民法院院长彭艳飞、汤溪镇政法委员谢智文以及汤溪镇青林村村支书黄鹏飞一行,到该镇青林村下山坪组开展“心连心、面对面”入户走访活动,当走访队伍行至一偏僻路段时,发现一位脸色苍白、呼吸急促的老人捂着胸口瘫倒在路边,走访人员立即上前了解情况。

经询问得知,老人叫江张秀,今年74岁,其子女均在外务工,与老伴居住在老家,且患有心脏病史。刚才下田务农时,心脏病突然发作,看到这一情况后,走访组立即合力将老人抬回家中,让老人躺着客厅沙发上休息,并从老人家中的药箱内找出速效救心丸给老人服下。待病情稍微稳定后,走访人员考虑到市城区医院路途较远,又立即拨打了靠近青林村的株洲市炎陵县救护中心的急救电话,并安排人员在公路旁设置醒目标识等候救护车的到来。随后,又与老人在外务工儿子联系,将病情告知,让其尽快赶回。

经过一阵忙碌和等待,救护车赶到了现场,经现场医生初步诊断,患者情况基本稳定,但仍有心梗风险,需送医院做进一步治疗,于是众人又合力将老人抬上救护车。随着救护车的远去,走访组一行人才终于松了口气。据悉,目前老人正在医院治疗,病情基本稳定。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谢智文

编辑:欧文君

二审:李科

三审:廖英武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2/05/16/112574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