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十大重点工作·乡村大振兴丨汤溪镇黄桃套袋果农忙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贤利 谷世晗 编辑:陈如婧 2022-05-19 20:09:1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518175712.jpg

“黄桃套袋是改善黄桃的外观品质、减少病虫侵害、增强果色的有效方法,在套袋前,还可以进一步把小果、残果、畸果等营养不良的果子疏掉,确保留下来的果子在树上、枝条上分布均匀,充分接受养分,长出果形周正,果香馥郁、果味极佳的黄桃。”汤溪智慧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尚隆说。

5月18日,在汤溪镇谷洞村黄桃果园里,果农们正在给鸡蛋大小的青绿色黄桃套袋,忙得不亦说乎。据了解,这一批黄桃将在端午节上市。负责生产的何丕清介绍:“我们基地共种植了十三个品种的黄(雪)桃,从六月至十月,各个品种的鲜桃将陆续上市”。

为做优做强黄(雪)桃产业,进一步带动群众增收致富,汤溪镇充分运用“公司+基地+农户”的产业化发展模式,以汤溪智慧农业有限公司和鑫鑫农业有限公司为龙头,以打造优质精果为目标,通过基地的示范带动,充分调动农户种植黄(雪)桃的积极性,截止目前,全镇黄(雪)桃面积已达2600余亩,其中挂果面积2100亩,年总产1600吨。通过新建果场水利设施,全面推广绿色防控,开展“保姆式”培训,黄桃、雪桃产量和品质大幅提升,2021年黄桃亩产收入达到1.5万元。

近年来,汤溪镇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持质量兴农、绿色兴农,以产业强镇为目标,立足当地良好的生态资源优势,逐渐形成了以茶叶产业为主导,温泉、黄(雪)桃、高山蔬菜等特色产业多点开花的产业发展新格局,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开启了新的篇章。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贤利 谷世晗

编辑:陈如婧

三审:廖英武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2/05/19/112897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