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十大重点工作·乡村大振兴 ▏黄草红桃争“鲜”上市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昊钰 编辑:陈如婧 2022-05-23 23:10:58
时刻新闻
—分享—

7059fccd18ca6e72eae2f651520d749.jpg

时下,正是红桃成熟上市的时节。在黄草镇金水村红桃种植基地内,2000余亩红桃缀满枝头,长势喜人。

走进金水村,果香扑鼻而来。为防止病虫害,树上的红桃“穿”上了“防护衣”,撕开“防护衣”,红桃格外诱人。“今年的红桃特别好,我们村预计总产量达50万斤,收入超130万元。”谈起今年红桃的收成情况,黄大姐笑得合不拢嘴。

2019年,金水村的村民开始转型种红桃,创建了金水村红桃支部农场,采用“支部农场+农户”的模式带动全村增收致富,越来越多的村民买上了小汽车,盖上了小洋房,村集体经济逐步壮大,老百姓日子越过越红火。

近年来,该镇紧紧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目标,不断探索适合本地种植的特色产业,积极引导农户新增种植红桃、沃柑、枇杷等四季小水果5600余亩,培育了东坪沃柑、金水红桃、前程布朗李、黄家生姜、乐洞朝天椒等优势农产品品牌,“一村一品”建设初见成效,努力走出了一条以特色林果产业带动领乡村振兴的发展之路。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昊钰

编辑:陈如婧

二审:李科

三审:廖英武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2/05/23/112998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