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草镇:党员群众齐上阵 防汛抢险保平安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子桓 黄昊钰 编辑:陈如婧 2022-06-14 23:39:4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614192256.jpg

根据气象预测,6月12日晚至13日,全市将普降暴雨、局部大暴雨,请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切实做好应对防范工作。”6月12日13时左右,黄草镇政府防汛值班室接到全市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的紧急通知后,全镇闻“汛”而动,第一时间通过电话、微信群通知各村做好防汛值班值守和地质灾害点安全巡查工作。

本轮强降雨,从6月12日8点到13日5点20分黄草镇羊兴站监测降雨量达81.1mm。按照市防指要求,镇、村两级干部进入应急待命状态,及时发动党员群众,随时关注各方动态,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因暴雨,浙江一组袁香桃家切坡垮方导致水沟堵塞,房子进水,非常危险,请附近的支部党员马上到浙一组抢险。”6月13日上午7点,羊兴村主任王吴锋接到浙一组组长报险电话后,立即在羊兴村党员微信群里发布了这一通知。羊兴村原党支部书记罗邦明看到这个通知后,立马召集了3名党员和4名村民,在10分钟内赶到了袁香桃家中,开始房屋后水沟疏通,并及时将袁香桃转移到了她的女儿家中。

面对暴雨,56岁的老党员罗邦明,临危不惧,身先士卒,奋斗在防汛救灾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这是一名党员干部应该做的。”

羊兴村蛇垅组地质灾害点是黄草镇84个地址灾害点中典型的易滑坡山体。为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驻村领导带队,迅速组织镇、村干部挨家挨户上门开展“敲门”行动,紧急转移群众,此次共转移蛇垅组村民15户21人。

该镇本着“就近、就高、迅速、有序、安全”的原则,积极发动全镇党员干部和群众,及时将有房屋安全隐患的群众安全转移至村部或亲朋好友家中,确保了群众转移“不漏一户,不少一人”。截至目前,共安全转移群众48户85人。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子桓 黄昊钰

编辑:陈如婧

三审:廖英武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2/06/14/113888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