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十大重点工作·乡村大振兴丨州门司镇水南村民采茶忙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杰勇 李春银 编辑:陈如婧 2022-08-04 17:45:3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804171248.jpg

微信图片_20220804171300.jpg

微信图片_20220804171543.jpg

连日来,州门司镇水南村支部农场1100余亩藤茶进入了采摘旺季,当地村民抢抓晴好天气,加班加点采摘藤茶,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景象。

水南村,海拔600多米,雨水充沛,光照充足,特殊的地理环境,为优质藤茶的生长提供了有利的自然条件。走进茶园,重叠的茶树似层层波浪,肥硕的芽叶,翠绿的色泽,放眼望去,田间山头满是绿色和希望。村民胡小青,早在2019年就把自家的11亩山地流转出去种植了藤茶,除每年收租金和参与年底分红外,还可到基地上来采茶,一天的工钱有100多元收入。“我一直在这里做事,真的是又方便带小孩,又方便工作,在这里还可以拿到3000块钱一个月的工资,心里还是非常开心的。”州门司镇水南村村民胡小青说。

因持续高温,支部农村每天还为采茶村民送“清凉”,免费提供了凉茶、西瓜等防暑降温物品。“这么炎热的天气下喝了藿香正气水后,使我们员工身体都蛮好,工作效率都得到了提高。”村民邓辉林说。

近年来,该村支部农场采取“支部+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公司统一种苗提供、统一技术指导、统一肥料供应、统一鲜叶收购、统一收购价格、统一产品加工、统一市场销售。目前,这一片高山茶园,全部执行了欧盟有机茶园认证标准,不施农药,不施化肥,绿色有机种植。“藤茶基地,让我们水南村从原来的集体经济增收在4000元以下,到现在已经达到了稳定的20万元以上,让我们水南村的村民走上了一条富裕之道。”州门司镇水南村党总支副书记邓智平说。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杰勇 李春银

编辑:陈如婧

三审:廖英武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2/08/04/116898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