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十大重点工作·乡村大振兴 | 日邮水果超25吨 “邮”力量助农增收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曹裴媛 李苗溪 杨绍杰 蔡李兴 编辑:陈如婧 2022-08-12 19:10:3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812181504.jpg

微信图片_20220812181459.jpg

微信图片_20220812181512.jpg

8月10日上午9时,资兴邮政分公司的15台邮政货车全面消毒后,开往乡镇“代收”水果,用“邮”力量助农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汤溪镇坪子村在支部农场的带动下,200多户村民种植黄桃800多亩,产量预计达1000吨。村民吴春跃种了5亩黄桃,今年也喜获丰收,预计有10000多斤,近期通过微信朋友圈及电商平台推广,他每天接到的订单平均都有60多单,一天最少也能卖到5000元左右。但由于坪子村地处偏远山区,交通不便,加上黄桃保质期短,采摘、打包也要时间,这样就无法及时地将黄桃寄送出去。资兴邮政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直接将快递流动收件车开到了他家门口。汤溪镇坪子村村民吴春跃说:“今年的黄桃大丰收,拿到网点去寄,比较麻烦,现在上门取货,上门来收货,给农户带来了很大的方便。”

资兴邮政还通过乡镇、村建立微信联络方式,在村部专门设立了一台电子面单打印机,方便果农寄递。“现在我们每天的流程就是,在网点和村部,工作人员把电子面单打好,然后给农户送过来,等他们把电子面单贴好之后,就直接装车发货。”资兴邮政分公司司机曾凌志说。

资兴邮政还在清江、白廊、滁口、汤溪等水果主产区、偏远地区安排了18个邮政代办点,安排了8台邮车、12名投递员上门提供收寄服务,并给予寄递价格的优惠。7月中旬以来,通过邮政交寄的水果快递已超过375吨,价值达700万元,农户增收约220万元。25日起,日均寄递高山黄桃、红桃、东江梨、奈李等水果超25吨。“资兴邮政秉承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宗旨,率先实现快递进村,对水果主产区,我们实行上门取件,以优质服务助力乡村振兴。”资兴邮政分公司副总经理欧应华说。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曹裴媛 李苗溪 杨绍杰 蔡李兴

编辑:陈如婧

二审:李科

三审:廖英武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2/08/12/117166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