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大代表助力抗旱保收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霞姣 朱剑敏 编辑:陈如婧 2022-09-03 22:30:2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825203538.jpg

爱上任何.png

做得好.png

连日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乡人大代表深入清江各村调研指导抗旱保收工作。

受持续高温少雨天气影响,清江柑橘备受“烤”验,受旱严重。人大代表们先后到枫联村、大垅村、黄嘉村果农的柑橘园里实地察看,并就柑橘产业发展、防旱抗旱保收提出了意见建议,还提醒果农要积极做好柑橘病虫害的防治。

大垅村塘湾组村民反映,对面山头果园中的生产用电线路损坏,目前抗旱用电十分不便,希望电力部门帮忙架设线路。镇人大代表了解这一情况后,立即与市供电公司进行了沟通对接。经村民自筹1万元,镇政府出资5万元,目前,该线路已架设好,电表也安装到位并投入了使用,有效解决了果农抽水用电的问题。

目前,该镇利用抽水泵、洒水车送水、打深水井、喷灌等方式,科学调度水源,并积极与市气象部门对接,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及时进行人工增雨作业等,全力保障了柑橘灌溉用水。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建宏参加调研。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霞姣 朱剑敏

编辑:陈如婧

三审:廖英武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2/09/01/117786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