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公布一提示】资兴交警中秋节交通出行温馨小贴示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资兴市公安局交警大队 编辑:何城基 2022-09-08 21:47:0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中秋期间昼夜温差大,受低层弱波动的影响,省内多阵性降水发生。其中湘东南局地大到暴雨,中秋佳节中秋期间以阴雨天为主,具体如下:

kpDq8t6e_XBQC.jpg

随着中秋假期的到来,我市返乡和旅游的车流人流将逐渐增加。

事故多发点研判:

1.鲤鱼江大桥(车流量大,易发生追尾)

2.三都下茅路段(车流量大,有效通行路面相对较窄)

3.国道357线东江至兴宁路段(车流量大、弯多)

易堵路段:

1.G357瓦家坳至东江木材检查站施工路段

2.三都-宝源路段

3.兴宁东门口路段(可沿兴宁中学-天鹅山路段绕行)

4.环城北路资五公路路口-环城北路资兴大道路口

交通管制路段:

一、资五公路杉杉大道路口至江高路路口

(全封闭施工,请按指示标牌行驶)

二、凉树湾大桥(东江街道办转盘路口至互湘东江湾北院路口)

绕行路段:1.资兴市区-东环路-东江湾大桥-东江

2.资兴市区-东环路-凤凰路-瓦家坳-东江新大桥

资兴交警温馨提示:

1.正值疫情期间,应尽量减少出门,避免到人员密集的地方。如需出行,自驾出行提前做好准备,留意天气变化,做好出行规划和车况检查,尽量避开高峰时段出行,确保行车安全。

2、文明驾驶,规范停车。山区道路弯多、坡陡、临崖临水路段多,在行经山区道路时,要减速慢行,切忌超速、占道、抢行,遇弯道视线不良路段提前鸣笛示警,以确保行车安全。

3、中秋佳节亲朋好友聚集活动增多,拖拉机、货车货箱违法载人隐患多、危害大,请不要乘坐货车、拖拉机及超员出行,更勿客货混载。

4、安全带—生命带!节日驾车出行,莫忘交通安全,请您和家人系好安全带。

5、安全从“头”开始。摩托车驾驶人、乘车人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安全文明出行。

6、车辆驾驶人应保证充足睡眠,合理安排出游行程,注意劳逸结合;行车时应保持注意力集中,安全谨慎驾驶,切莫边开车边接打手机、接发短信、刷微博微信、拍照等,避免发生交通事故。

7、拒绝酒后驾车。在与家人朋友团聚时,请您谨记,酒后驾驶害人害己,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幸福,酒后莫开车,开车莫饮酒。

8、事故现场自我保护。发生事故后,驾乘人员应迅速下车,距车尾一定安全距离摆放反光锥桶,人员站于路肩外安全地带,报警后等待救援,避免二次事故发生。

特别提醒:

资兴交警将在中秋期间专门组建执法队伍严查酒驾、醉驾、毒驾、超员、超速、超载等各类违法行为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资兴市公安局交警大队

编辑:何城基

二审:袁勇杰

三审:廖英武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2/09/08/118078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