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市开展工伤预防集中宣传活动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芹微 编辑:何城基 2022-09-15 20:28:42
时刻新闻
—分享—

资兴市开展工伤保险集中宣传活动99.png

为了进一步引导社会各方牢固树立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意识和工伤预防理念,切实减少工伤事故伤害,9月15日,资兴市在政务中心广场开展工伤预防集中宣传活动。

“请问发生了工伤情况,应该怎么办?”“工伤快报的程序是怎样?”面对企业职工一连串的提问,市社保中心工作人员一 一耐心解答。此次活动主题是推进工伤预防先行,提高工伤预防意识,依法参加工伤保险,构建健康和谐劳动关系。以工伤预防优先,降低工伤发生率为目的,以煤矿、建筑、冶金、建材等高危行业为重点,以高风险企业、各类机关事业单位及小微企业负责人和职工为普及对象开展工伤保险政策宣传。

资兴市开展工伤保险集中宣传活动289.png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企业及职工和过往的群众派发免费的宣传资料及宣传品,普及相关知识。同时,围绕《社会保险法》和《工伤保险条例》等各项政策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工伤保险减税降费政策、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科学常识、依法参保缴费的各项政策规定和工作流程以及如何申请工伤认定、劳动能力鉴定和享受工伤保险待遇的基本工作流程等方面内容开展了政策咨询和讲解,进一步提高职工安全生产意识和维护自身工伤保险权益的意识。现场解答各类政策400余人次,发放工伤保险宣传彩页、工伤保险知识手册等宣传资料10000余份,受到企业职工、建筑工地务工人员及群众的普遍赞誉。

资兴市开展工伤保险集中宣传活动576.png

近年来,资兴市人社局不断优化服务流程,积极开展一窗受理、一次办结服务承诺,工伤职工及时得到相应的工伤赔偿、工伤医疗和定期待遇。截至目前,资兴市参加工伤保险的单位1014家,参保人数38000多人。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芹微

编辑:何城基

二审:袁勇杰

三审:匡文芳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2/09/15/118312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