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十大重点工作·乡村大振兴丨三都镇:赏荷花 品荷宴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珊珊 杨晨 编辑:陈如婧 2022-09-21 23:03:02
时刻新闻
—分享—

荷花3.JPG

荷花.JPG

荷花2.JPG

这段时间,在三都镇辰南村,一顿以“荷花”为主题的农家宴端上了饭桌,他们将满满池的荷景融入到美妙佳肴之中,打造出了独特的乡村味道。

金秋九月,在三都镇源兴村的荷花种植基地里,清风摇曳着荷叶,采莲人钻进荷叶下,扒开密布田间的荷叶秆,一个个颗粒饱满莲蓬映入眼帘,采莲人把莲蓬一个个采摘了下来。“现在这个莲子的采摘已接近尾声了,摘下来这个莲子就有专门的经销商到我们这来收购,剩余的我们就销往附近的农庄。”三都镇源兴村荷花种植基地负责人胡应军说。

在三都镇,不仅可以赏荷、采莲,还可以品尝当地特色美食——荷花宴。荷花宴是以荷花、莲蓬、莲子、荷叶等为食材,将现代烹饪技术和传统荷花文化相结合,巧妙的融为一体。从湖中摘得荷花、掰得荷叶、采得莲子、送入厨房,厨师们就开始忙碌起来,他们用心选择食材,精雕细作、烹饪佳肴、精心摆盘,整桌宴席菜品的配比合理,色泽搭配巧妙。“今天这里这顿饭我感觉特别的有特色,有很多在别的地方吃不到的东西,还是很有尝试的价值的。”游客周思源说。

三都镇坚持农旅融合、文旅融合发展之路,借助每年荷花盛开的时候,当地的农家乐就会精心烹制荷花宴,莲子银耳羹、养生莲子炖老鸭、荷香米粉鹅、鲜莲绘肚条、荷塘小炒等特色菜肴,形成以荷花为主题的菜系,深受广大游客的喜爱。“莲子银耳羹是我们店的招牌特色,来这里的游客也必点的,这在炎热天气,点上一道莲子银耳羹,它能使你忘掉一身的疲惫,心情也美美的。”三都镇辰南村荣华斋店长袁艳芳说。

近年来,三都镇利用生态优势,发展乡村特色旅游经济,吸引各地游客纷至沓来,通过产业融合发展,每年接待游客超过一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00万元。同时,三都镇通过“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大力发展“荷花”经济,村民实现了就地就业和增收致富。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珊珊 杨晨

编辑:陈如婧

二审:袁勇杰

三审:匡文芳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2/09/21/118547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