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政协住资委员活动小组开展“发展避暑经济 助力乡村振兴”调研活动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戴梦瑶 盘书进 编辑:陈如婧 2022-09-21 22:04:24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921192605.jpg

微信图片_20220921192610.jpg

68f990f2-ec0a-437b-8aaa-8e3ba94e178e.jpg

9月21日是“委员活动日”。当天,郴州市政协住资委员活动小组邀请省政协住资委员和部分资兴市政协委员,在回龙山瑶族乡团结村开展“发展避暑经济,助力乡村振兴”调研活动。资兴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一之参加调研。

郴州市政协住资委员活动小组先后来到回龙山瑶族乡团结村中洞组和三渡水组,实地察看了当地“发展避暑经济”的基础资源和基本条件,并详细了解当地村民的生活情况和经济发展情况。

回龙山瑶族乡团结村海拔高度在261米---1341米之间,森林覆盖率达92%、水资源环境好,气候条件适宜,夏季气温凉爽,民族文化资源丰富,土坯房保存较完整,全村250户中有230户为土坯房,房子结构都比较好,是难得的特色乡村民宿资源;交通便捷,距离市区33公里,约50分钟车程,随着汤团公路、团结村至回龙山、兴宁至回龙山公路的修建,团结村将成为井冈山—炎帝陵—回龙山—东江湖的精品旅游环线的必经之地。

座谈会上,郴州市政协住资委员、企业代表就当地发展“避暑经济”进行了积极探讨。大家认为,团结村坐落在回龙山风景区脚下,有山有水有文化,气候宜人,土坯房保存较为完整,发展乡村特色民宿,亮点突出,优势明显;在发展模式上要采取政府主导,工商资本下乡,乡村支持的思路,创新开发模式;要坚持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示范作用,努力挖掘本土特色文化,完善基础设施建设,通过“避暑经济”带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陈一之要求住资委员活动小组要围绕“避暑经济”的开发模式和措施,进一步深入调研,全面摸清全市的“凉”资源,并形成十届政协二次会议大会建言报告,为全市“避暑经济”的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资兴市领导谢阿兰、曾江、刘喜英参加活动。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戴梦瑶 盘书进

编辑:陈如婧

二审:袁勇杰

三审:匡文芳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2/09/21/118553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