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瑶乡盛装庆丰收 民族团结结硕果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艳 彭伟 编辑:何城基 2022-09-29 23:38:33
时刻新闻
—分享—

金秋九月,在八面山瑶族乡青腰村的晒谷坪上,瑶民们正身着盛装、载歌载舞地开展“庆丰收迎盛会”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

连日来,资兴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为主线,全市上下组织开展了民俗文化表演、民族趣味体育运动会、民族特色美食品鉴会、民族知识进校园等内容丰富多彩、群众喜闻乐见的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大力宣传党和国家的民族理论、民族政策和法律法规等,持续引领全市各族群众唱响“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时代旋律,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悉,资兴市共有瑶族、苗族、土家族等25个少数民族,少数民族人口约0.45万人。近年来,资兴紧扣“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总目标,始终扎实开展新时代民族工作,茶坪瑶族村成功创建“国家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资兴市瑶族盘王节(还盘王愿)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接下来,资兴将以此次宣传月活动为契机,抓紧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把维护民族团结与各项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为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贡献力量。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艳 彭伟

编辑:何城基

二审:袁勇杰

三审:廖英武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2/09/29/118833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