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十大重点工作·乡村大振兴丨9.9万亩晚稻飘香 收割忙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珊珊 李杰 编辑:陈如婧 2022-10-13 23:53:01
时刻新闻
—分享—

田野染“金”,晚稻飘香,全市9.9万亩晚稻进入了成熟收割季,农户们正抢抓晴好天气,抢收晚稻,确保颗粒归仓。

微风吹过蓼江镇龙虎村,眼前这一片金黄的稻田,泛起了层层稻浪,饱满的稻穗低头摇曳,浓郁的稻香沁人心脾。种粮大户袁瑞方正驾驶着收割机来回穿梭于稻田间收割晚稻。他说,今年承包了270多亩稻田,种植晚稻120亩,平均亩产300多公斤,目前已收完50多亩。“今年的总产量主要受天气旱情影响,病虫害多,比往年减少了20%以上的产量。再过7-8天,晚稻全部收完,收完就把200多亩的油菜种下去。”蓼江镇龙虎村种粮大户袁瑞方说。

近年来,蓼江镇积极推广了“稻油轮作”模式,鼓励村民利用冬闲稻田来种植油菜。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珊珊 李杰

编辑:陈如婧

二审:袁勇杰

三审:廖英武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2/10/13/119318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