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大监督丨人大代表票决的民生实事项目①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杰勇 编辑:陈如婧 2022-10-21 10:55:3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1021091720.jpg

今年,市人大代表票决的民生实事项目分别为市第一人民医院传染病区建设、高标准农田建设、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公路危桥加固、乡镇中小学校危房改造、老旧小区改造、库区道路基础设施建设共7个民生实事项目,为全面了解这7个民生实事项目以及续建的杨洞供水工程、唐鲤大道北延伸段建设2件民生实事项目的施工进度情况,9月下旬,市人大各专委、常委会各办委对这些项目开展了第三次集中监督。

1.JPG

市第一人民医院传染病区建设项目预计明年8月底竣工

位于晋宁路南民生路西侧的市第一人民医院传染病区建设项目,占地面积9360. 2平方米,建筑面积9834. 35平方米,总投资7900万元,建设期为1.5年。目前,项目主体工程已于8月18日封项,比计划提前了1个半月,预计在2023年8月底竣工并可投入使用。

2.JPG

杨洞供水工程10月底可竣工

为解决我市东部乡镇,即白廊、兴宁、州门司居民生活用水,规划新建的杨洞供水工程,将实现城乡供水一体化,切实提高农村居民生活质量,推进城乡公共服务均等化。

“我们现在都是自己抽水喝,杨洞供水工程还是蛮好的,就是希望政府能够督促加快进程,也希望我们能够早点喝上杨洞水库的水。”白廊镇白廊村村民朱孝林说。

“目前这个建设状况,基本上完成95%以上的工程,现在水厂已经建设完成,管线是4月30日通过了试通水,9月10日已经向兴宁镇正式供水。现在就是白廊、州门司的支管线正在建设中。预计10月底可以全部完成。”杨洞供水工程项目指挥部副指挥长刘鸥说。

33.JPG

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全面完工

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涉及唐洞街道、蓼江镇、三都镇、兴宁镇、八面山瑶族乡、州门司镇共6个乡镇(街道)21个村,面积达3万亩,总投资4649万元。该项目7月底已全面完工。项目的建成,进一步改善了农业生产条件和耕地质量,提升了农业机械化水平,增强了项目区抵御洪涝、干旱等自然灾害的能力。

“项目区将实现农业生产机械化率达80%以上,耕地质量提升0.2个等级,土地产出率平均提高10%以上,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发挥重要作用。”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魏功臣说。

“该项目的实施,使我村农田基础设施得到大力改善,种植模式由原来的单季稻种植变成双季稻种植,大大提高了农户的种植积极性,也为我村粮食稳产增收打下了坚实基础。”市人大代表 蓼江镇方荣铺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主任方刚跃说。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杰勇

编辑:陈如婧

三审:廖英武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2/10/20/119608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